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秋季房展:观望是主调 楼市已开启降价通道

2011年09月23日 11:06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系列的楼市调控措施可谓“步步紧逼”,房价是涨是跌,成为购房人关注的焦点。记者在此间举行的2011北京秋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上采访发现,众多开发商打出的折扣优惠措施,被消费者称为“小打小闹”。值得注意的是外埠、外国地产项目成为展会绝对主力。业内人士就此特别提醒,海外置业切记谨慎出手。

  优惠多力度小 看的多买的少

  素有“北京楼市晴雨表”之称的“北京秋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近日在中国国际贸易中心举行。据房展组委会介绍,本届秋展共汇聚国内外项目389个,同比去年秋季房展增长25%,环比今年春季房展增长10%。

  一系列的楼市调控措施让开发商不得不打折促销,据房展组委会介绍,推出优惠折扣的楼盘数量相较今年春季房展多出一倍。

  记者在熙熙攘攘的展会现场发现,“降”字成了本届展会的主题,优惠从9 .5折到9 .8折不等,如怀柔的天恒·半山世家、延庆的原乡美利坚、阳光假日别墅等。除了直接打折,也有价格暗降。北京房山区的天恒·乐活城就推出2万元抵10万元活动。另外,送装修、送家电、送物业费,也成为促销手段。

  然而,这些在楼市调控前就会出现的优惠措施,被不少看房人称为“小打小闹”。

  相比之下,来京推介的外埠项目优惠较大,海南的某些项目打出了9.2到9.3的折扣。引人关注的是,河北燕郊某项目每平方米6900元,展会期间认购最低可享受8.5折特惠。“价格倒是可以接受,但远水难解近渴。”前来看房的王阿姨表示。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受限购政策的影响,加上本届展会降价幅度较小,购房人观望情绪浓厚。海南博鳌金湾·圣淘沙项目的一位置业顾问曲小姐说,15日当天接待了不下40位看房人,一番口干舌燥之后,不少人以“再了解一下”为由离开,探行情者居多。16日上午,在国内项目展区一家一家地考察,让准备结婚的杨先生和胡小姐略显疲惫。本打算在北京四五环之间买套婚房,面对“扛着不降”的价格,他们只好“先看看再说”。据房展组委会统计,房展首日观展的人流量为29250人,低于春季房展;北京和外地项目合计意向成交约百余套,低于去年秋展。

  国内市场降价通道或已打开

  房展会打出的折扣及近两年的国家宏观调控让购房者在出手和观望之间徘徊。房价是涨是跌,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前来看房的韩女士,叫来几个同事一同权衡仍然不敢出手。“快退休了,买房钱也是养老钱。买之前涨心慌,买之后跌心疼。国家和北京市的调控措施到底能在多大程度上影响房价,我们也不是很了解。”她说。

  北京房地产展示交易会组委会副秘书长、北京四季地产研究院副院长郑向东认为,目前房价下降的通道已经打开。由于市场调控,在库存不断升高的压力下,开发商以优惠吸引刚性需求群体,用价格换取成交量和资金流的回馈,房价出现了稳中有降的局面。宏观调控不是短期的,且力度不会放松。

  “相对于春展,开发商出现了较为明确的打折。虽然力度还不尽如人意,但促销措施还会继续出现,”他说,“不难发现,其实购房人由于降价预期也出现了观望情绪。现在‘议价空间’已逐渐显现,市场也逐渐回归理性。”

  记者在展会国际馆采访时了解到,前来看房的人也以探行情者居多。当被问到在国外买房需要注意哪些问题时,很多人一脸茫然。

  针对这部分人群,专家提醒,在国外买房并不等于移民。一定要全面了解所在国家的政策法律,包括信贷要求、利率、回报率等。

  郑向东建议,在国外买房一定要注意对方的资质,寻找的中介机构也应该有相应资质及成功案例。国外买房往往受到信息源不够的影响,买房人切记考虑实际需求,看准之后再出手。

  “二外”地产成主力 海外军团集中亮相

  来自房展组委会的数据显示,本届秋展北京仅有30多个项目,而外埠参展企业42家,72个项目,海外参展单位84家,项目约300余个。“二外”地产成为今年秋展的绝对主力。

  郑向东分析说,由于北京限购,大量被挡在限购范围之外的刚性需求把目光投向了周边及外埠地区。同时也挤压出更多的投资和投机客群,产生溢出效应,一方面向其他投资渠道转移,一方面向商业、旅游、度假地产包括海外地产转移。

  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河北、辽宁、山东、江苏、海南等地的参展企业,因为自然环境、地理区位优势吸引了不少看房人的目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