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红博馆:打造红木家具创意文化产业基地

2011年09月26日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红博馆:打造红木家具创意文化产业基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6日电(房产频道 张慧鑫)9月25日,北京红博馆举办了“百名将军部长国庆书画联谊笔会暨红博馆开馆典礼。”将“博物馆”概念引入红木家具行业,以“传承、创新、品鉴国风”为宗旨,红博馆力图打造一个古典红木家具的创意文化产业基地。

  红博馆是由草桥实业总公司与红果道和投资集团共同打造的位于京城三环内成熟玉泉营家居商圈核心位置的高端中式文化消费场所。该馆分南厅与北厅,汇聚了精品红木家具与古玩珍宝,是北京具特色的高端文化产业集中地,致力打造在中国传统文化新地标。

  此次活动由北京红果道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北京中联国兴书画院承办,并得到了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特别支持。

  红木家具品牌企业入驻

  红木家具通常以独立店的形式出现,红博馆以文化为核心的经营思路能够让古典家具爱好者在了解家具古玩的同时,也等同于进行了一场文化之旅。开业伊始,秀木林、敦信成、弘之鼎、京福阁等品牌企业及一些古玩品牌都已经入驻。

  红博馆实现高端“中式品位生活一站式采购”模式,高端红木家具、陈设用品应有尽有,高端有品位人士可在红博馆实现自己完整的中式品位生活,为构造完美中式生活提供了立体的平台,红博馆既是艺术的殿堂,又是品位生活的加油 站。红博馆一层主要经营精品红木、根雕、木雕、奇石、水晶等;二层则为陶瓷、古玩书画、端砚、精品紫砂、茶艺家具等。

  将博物馆概念引入红木家具行业

  红博馆面积为2.6万平米,为了营造“红博馆”的特有高端中式文化氛围,在文化产业链上占据高地,红博馆还打算将红木家具的发展历史、原材料产地和特性、制作工艺、历史典故等知识融入展区,让参观者能真切地感受古典家居文化 。同时还聘请了相关专家作为博物馆的顾问,对入馆产品进行审核,保证产品的品质。

  以“高素质、高收入、高品味”为代表的红木与奇石古玩爱好者,是红博馆实现“文化产业”的基础和来源。当日红博馆举办“百名将军部长书画联谊笔会”,将军部长们现场作画泼墨,用风格多变、手法多样、题材广泛的书画作品,颂扬了中国共产党及新中国走过的光辉历程,也是推进特色文化建设的一项举措,传承中国古典家居文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