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业内人士预测北京第四季度房价或出现实质回落

2011年10月13日 08:03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三季度,北京房地产企业信心指数和景气指数跌至近五个季度最低。昨日,北京市统计局发布数据,房地产投资领域信心指数不容乐观。业内人士预测,第四季度房价或出现实质回落。

  市统计局公布,北京第三季度房地产企业景气指数为120.6,较二季度减少1.3,已连续三个季度下滑。和其他七个行业相比,房地产业景气指数已经连续两个季度“垫底”。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认为,房地产企业信心指数下降创新低,代表着北京楼市拐点接近,北京房地产市场已明显率先全国进入下调周期,预计四季度到明年一季度将是明显的拐点,企业家下调价格求成交量的现象将逐渐增加。

  房地产业企业家信心指数已连续四个季度下滑,并从今年开始,一直处于100以下的“悲观”区间。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目前房地产企业家的信心指数尚未落入悲观“极点”,即使价格下调,幅度仍然有限。

  北京市统计局公布数据,2011年三季度房企资金情况景气指数为85.7,较二季度减少3.7,企业融资景气指数为67.2,较二季度减少3.5。两项指数值尚低于2008年同期数据,为三年来最低值。张月认为,当前除少数大型房企外,多数房企的流动资金压力已经凸现,不光中小房企面临破产压力,大型房企资金周转也逐渐吃紧。(记者蒋彦鑫)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