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杭州9月新开楼盘 4个零成交

2011年10月13日 08:47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过去1个多月的市场,挺让开发商纠结。传统的“金九银十”行情并未如期而至,甚至还不如去年的淡季行情。列入本周统计范围的主城区14个9月新开住宅楼盘中,成交最好的楼盘成交率也仅为19%,此外更有4个楼盘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遭遇零成交。

  19%

  恒祺克拉公寓成交总量为27套,成交率19%,居9月新开住宅楼盘首位。不过这样的成交率相比之前几个月,要逊色得多。作为7月新开楼盘中的销售冠军,中外公寓当月就取得70%以上的成交率,8月新开楼盘中丽晶湾也取得30%以上的成交率,可见房产销售日见艰难。

  天阳半岛国际和金隅观澜时代,成交率分别只有16%和13%,全都进入前三。金隅观澜时代在上半年的销售状况向来不错,如今的市场行情下,销量也是持续走低。14个楼盘成交总量为191套,平均每个楼盘销量仅14套。

  0

  14个楼盘中,共有4个楼盘零成交,分别是方正荷塘月色、德信泊林印象、寰宇天下和相江公寓。

  不过,这几个楼盘零成交的原因并不相同。相江公寓主要是因为开发商为了减轻销售压力,有意把9月房源延后销售。方正荷塘月色、德信泊林印象、寰宇天下则是因为销售周期较短(9月中下旬开盘),意向客户的购买力尚未完全释放。就比如方正荷塘月色,预定量已有82套,正常情况下未来数周应有很大一部分转化为成交量。

  74724

  截至10月12日下午5时,杭州全市可售房源总量达到74724套,较9月28日的71782套明显增加,这表明商品房库存持续攀升的趋势未改。可售房源中,住宅总量为53459套,也较9月28日的51174有了较大增幅。其中主城区(不含余杭、萧山)可售住宅房源总量为22851套,也较9月28日的22208有了600多套的增幅。

  从主城区各区块上看,江干可售住宅房源总量最多,达到5031套。其次是下沙和西湖,总量均超过4000套。供应量最少的是下城区,仅155套。九堡、下沙沿江、西湖三墩,都是近期成交相对活跃的板块。

  风向

  10月的第一个交易日,沪深股市并未理会长假期间外围股市探底回升,继续独自阴跌。其中,房地产股对大盘形成明显拖累,申万房地产行业日跌幅达到1.89%,位列23个行业之首。初步统计显示,10月首个交易日地产股总市值合计蒸发166亿元。

  跌幅较大的地产股包括世联地产(002285)、首开股份(600376)、卧龙地产(600173)等,下跌幅度均超过5%。从地产板块近期走势来看,传统意义上的“金九银十”似乎并未给二级市场股价带来多少提振作用。申万房地产指数9月以来的累计跌幅高达16.01%,远超同期大盘8.67%的跌幅。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市场对于房地产股前景并不看好,尤其是资金链紧张问题十分突出,令投资者深感担忧。(记者 蒋敏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