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上海:房价“假摔”难吸引购买者

2011年10月13日 10:36 来源:文汇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申城楼市成交可谓惨淡。据上海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10月1日至7日,上海商品住宅市场成交面积总计44668平方米,环比9月最后一周暴跌68.5%,同比去年十一期间的120689平方米同样大幅下降63%。而且今年成交主要集中在十一房展期间,成交面积为30335平方米,占比长假7天成交总量的67.9%。

  开发商加快推盘回款

  这几天,记者不断接到短信:“松江某独栋别墅原价1300万元,现卖800万元”、“离徐家汇20分钟车程近闵行的别墅1100万元卖780万元”、“浦东张江某楼盘均价4.5万元送宝马车”,等等。目前,许多开发商为消库存,加大了推盘力度,但种种迹象表明,房价要涨难了。  而购房者期盼的是房价普跌,个别的降价,看似幅度悬殊,但其实仅限于整个楼盘中的几套房,如此想吸引大量购买者很难。据搜房网分析师曲鹏介绍,“十一”期间,沪上楼市成交量大幅下降,成交均价却同比上涨逾10%,这导致市场上本就显得不足的购买力被进一步压缩。佑威机构执行董事、楼市专评网首席分析师黄志坚表示,“金九”楼市低迷,尚未出现普遍降价的“银十”预计同样如此。如果房价继续“假摔”,或降价幅度不够,成交量仍将维持低迷,局势会变得对开发商愈加不利,后市不排除由“下跌抵抗型”演变成“急跌型”走势的可能。

  9月住宅价格仍“飘红”

  另据佑威数据显示,今年9月,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量仅为去年9月133.85万平方米的42.63%,同比大跌52.37%。成交量低于新增供应量,使得商品住宅存量不断上升,成交低迷导致回款变慢,开发商压力不断加大。

  但搜房数据显示,9月住宅市场整体价格“飘红”,全市成交均价突破每平方米22000元。其中,有3个内环内项目入市,均价最高达每平方米90000元,在一定程度上对提高全市成交均价起了作用。在全市17个区县中,有11个区域的成交均价在第三季度出现上扬,其中有5个区县的涨幅超过20%,只有崇明县是纯外环外区域,而另外4个都有部分区域在内环内。涨幅最大的是静安区,达26.2%。另有6个区县成交均价呈现不同程度下降,降幅最大的区域同样处于中心城区,长宁区与新黄浦区分别以25.4%和25.2%排名列降幅榜前两名。同时,第三季度共成交商品住宅16589套,环比第二季度下滑18%,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挫25.9%;共计成交191.4万平方米,环比跌幅达15.4%,同比也暴跌23.4%。

  写字楼商铺成交尚不错

  据上海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最新统计显示,第三季度,上海写字楼共成交4003套,为537396平方米,成交量环比微跌但同比上涨,成交面积同比大涨64.3%。

  同时,9月商铺类商业地产同比和环比均出现25%左右的下滑,说明商业地产的限贷新规,客观上限制了市场购买力,对成交量还是有相当影响的,但影响究竟有多深远、有多大,市场能否消化掉这种不利因素,还需要继续观察。

  搜房网分析师表示,由于住宅限购令等继续推行,资金将继续流入商业地产、写字楼市场,预计第四季度写字楼仍将有不错的成交表现。(记者 陈桂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