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杭州主城区商品房存量房3.71万套 史上最高

2011年10月13日 13:47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截至10月11日,根据杭州透明售房网的数据,杭州主城区商品房存量创了新高:37156套!这个数据已经比2008年年底的最高纪录32423套超出了4700余套。

  按目前的态势,这个数据仍然还在上涨。正应了某句广告语:没有最高,只有更高。虽然存量与房价并不是直接的因果对应关系,但不可否认,随着存量的进一步加大,楼市形势也越来越严峻,房价有进一步下跌的可能性。

  短短两个月

  存量快速增加

  根据杭州透明售房网的数据,记者将2008年以来杭州主城区商品房及住宅存量做了一番梳理后发现,今年与2008年下半年楼市大降价时有着相似之处。

  2008年8月底至11月底三个月时间,主城区商品房存量增加了一万余套,月均增加三千余套。而正是在这时,万科率先举起了降价的大旗,杭州楼市价格第一次明显松动。

  而今年从7月底至9月底两个月时间,存量增加了6500余套,月均也增加三千余套。而随着存量的大幅增加,降价的楼盘及降价的幅度也越来越大,从原来的九折到如今的七折八折,甚至有楼盘打出了六折的旗号,降价以求快速出货套现的目的越来越明确。

  但是2008年的形势与今年有诸多不同。随着房价的逐步走高,国家于2010年4月开始推出国十条以来,关于楼市调控的政策一条接一条,直至今年出台的限购限贷政策,让开发商和购房者看到了国家调控楼市的决心,2009年初的救市计划,今年不可能重来,目前也看不到调控有松动的迹象。

  与2008年相比,今年的限购限贷很大程度上限制了买方的购房资格,而银根收紧则令开发商的资金链更趋紧张,在看不到后市松动迹象后,开发商的唯一选择就是降价。

  连涨17个月

  住宅存量增幅更大

  历史上存量最高位出现在2008年年底,而近几年来的存量最低位则出现在2010年4月份,正是国十条的出台使得存量在此成为分水岭。自此至今,杭州主城区无论商品房还是住宅存量都开始上升,这一升就是17个月。

  将数据做个比较就能发现,住宅存量的增幅远大于商品房。以今年10月10日的数据与今年年初比较,商品房存量增加了11800余套,增幅47%;住宅存量增加了8874套,增幅65%。与去年同期比,商品房存量增加了89%,而住宅增加了一倍有余。

  事实上,这也与今年以来每月的成交情况相吻合。因为限购原因,限制了相当一部分购房者的住宅购买资格,不少楼市资金流向商业地产。从最近几月的情况来看,像非住宅的保利湾天地、东方红街、城市之星持续排在成交的前十名。而住宅类的,只有那些区域内领跌或狠跌的楼盘才可能有较好的销量,除此之外,多个楼盘甚至出现开盘后零销售率的惨淡业绩。

  不少楼盘“待字闺中”

  存量有继续增加的可能

  作为杭州城区之一,余杭区近几年因为交通的逐步拓展、快速公交及地铁概念,成为不少刚需置业者的选择。但余杭区目前的存量之大该引起足够的关注了。截止到10月11日,余杭区商品房存量已经达到21127套,达到史上最高,远超杭州其他城区商品房存量。而这个数据在一年前,只有不足万套。

  事实上,不止是余杭区,整个杭州的商品房库存量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仍然面临一个大的考验。俗话说“金九银十”,今年各开发商不约而同将推盘时间一推再推,接下来的几个月尤其是这个十月份,仍然会有相当多的楼盘首开。

  9月杭州预期开盘楼盘有50多个,但实际开盘量约在30个,不少楼盘将开盘时间推迟至10月份甚至更晚。而据初步了解,10月份预计开盘的楼盘至少有30多个,其中不乏热点楼盘,像滨江金色黎明、新湖武林国际、远洋大河宸章等。如此多的楼盘抢有限购房资格的客户,可以想象,这样的形势下不可能是全赢的局面,而商品房存量将上一个新台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