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上市房企负债总额过万亿元

2011年10月13日 16:37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根据106家上市房企今年上半年年报显示,上市房企整体资产负债率上升了3.58个百分点,达到72.25%。负债总额突破万亿元,达到10921.43亿元。中国房企已经步入高负债率时代。

  万亿负债正刺激着地产商紧张的神经,房企似乎正走向比2008年更为艰难的境地。136家上市房企整体资产负债率,在2011年上半年达到近10年新高。不难想象,高企的资产负债率如悬在房企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在如此高的负债率下,一些公司不得不面临着破产风险。有机构利用Z分数模型对106家A股上市房企进行破产风险评估。结果显示,ST兴业、ST园城、天津松江、高新发展等13家房企迈进了破产的高风险区,而且其多项财务数据仍在恶化之中。

  往年房企可依靠高房价和由此带来的现金流缓解高负债的压力。但今年越来越惨淡的经营状况正将一批地产企业逼入绝境,他们筹钱的多条通道却不断遭遇封堵。

  对于上市地产公司而言,其最重要的筹钱渠道就是增发融资和从银行贷款。但据Wind资讯统计,从去年至2011年9月下旬实施的305例增发中,仅有7例来自于房地产。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前8个月,房地产国内贷款为8889亿元,同比仅增长5.1%。除此之外,房企通过信托和海外基金筹钱的路也先后遭到严格监管。

  业内人士分析,虽然上市房企为避免短期偿债压力过高,债务结构有了调整,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流动负债增长幅度相对较小,但宏观政策不放松将增加上市房企的财务成本,业绩增长受到冲击,房价和投资调整或是必然选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