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合肥:开发商若“捂盘” 网上将自动公布房源

2011年10月27日 16:42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房子到底多大?测绘的面积可能是90多,预售时可能说是100多,因为又送“入户花园”。昨日,记者从合肥市房产局了解到,合肥市目前已经开始将测绘、网上的电子楼盘表、预售审批的信息进行并联。测绘的数据将直接用于网上电子楼盘表的备案,预售审批。另外,合肥市将要求开发商10日内公布房源,如果不公开,电子楼盘表将自动公开。

  房子有多大 测绘说了算

  买过房的朋友大多遇到过这样的问题,售楼小姐告诉你,这房子,证上面积90多,但实际还会送你入户花园,使用面积超过100平米,常让业主摸不着头脑。要是碰到开发商“扣秤”,那就更窝心了。

  以后,这种情况将被杜绝。记者昨日从合肥市房产局了解到,合肥市将通过网上签约平台直接调用测绘成果,形成完整的网上楼盘表,供商品房预售审批使用,从而实现测绘信息、楼盘表信息与预售信息同步一致。这也就是说,以后,无论是贴在售楼部的房源信息,还是网上可查的电子楼盘表,都将用测绘的数据,避免一房出现多个身材尺码的情况。

  开发商不公布 计算机发布

  房源在开发商拿到预售证10内必须全部在售楼部公布,这已经不是第一次说了。近日,合肥再出新举措,如果开发商不主动公布,计算机系统将于10日期满后自动发布在网上。

  据合肥市房产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楼盘表信息采取“T+10”方式发布,即开发企业可选择取得预售许可10日内某个时点作为发布网上楼盘表信息和对外销售的时间;开发企业不选择发布时间的,楼盘表信息于10日期满后由计算机系统自动发布。

  楼盘表信息采取“T+10”方式发布,既是房地产市场监管的需要,同时也充分尊重开发企业对开盘时间的个性化选择。 “T+10”方式使开发企业领取预售许可证在家捂盘成为不可能,大大提高了商品房销售透明度。

  房屋被抵押 网上一查便知

  买二手房的时候最怕碰到的就是买到被抵押的房子而被骗。合肥市房产局规定,未来的网上信息平台将可以查到房产是否被抵押等更多的信息。

  据了解,以后,网上对外发布的楼盘表不仅包括全部“可售”房源,而且相关配套用房也一并上榜。合肥家园网(www.hfhome.cn)及时向社会公布以下信息:商品房项目基本概况;商品房项目建设情况;房地产抵押等权利限制情况;开发企业保留自用、物管、社区等房产情况;可售房源幢数、预售许可证号、套(间)数、建面、销售价格(经物价部门备案的);可售房源楼盘表;开盘时间、签约流程;销售方式和销售人员情况。通过信息公开使猫腻和捂盘无法藏身。

  根据新的流程,开发企业不得随意变更测绘和楼盘表,确需变更的,开发企业应提交相关部门同意变更的文件和图纸,已售或已抵押的,须经购房人、抵押权人同意后,方可办理测绘、楼盘表及预售变更手续。 (谈宏发 强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