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上海保障房闵行浦江基地开工 与地铁无缝隙接驳

2011年10月27日 17:08 来源:新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年10月27日上午,上海市保障性住房闵行浦江基地开工。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保障性住房周边可能建设噪音低的环型捷运,捷运将与地铁8号线无缝隙接驳。

  据悉,闵行浦江基地是上海市政府批准的第二批23块大型居住社区之一,基地处于闵行区浦江镇域的南端鲁汇地区,靠近黄浦江、大治河的交汇处。规划范围北至盐铁塘,西至黄浦江沿岸,南至大治河,东至城市主干路浦星公路,总用地面积约4.22平方公里。

  据介绍,基地199万平方米的新建住宅中,市属保障性住房建筑总量约103万平方米,其中37万为经济适用房、66万为动迁安置房。基地内还有44万平方米的区属动迁安置房和52万平方米的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以兼顾不同收入人群的需要,建成后可入住约7万人。

  统筹考虑鲁汇地区现状和既有的公共服务设施情况,基地内规划配置了教育、银行、邮局、菜场、超市、百货商店、餐饮、休闲娱乐等公建配套设施,同时沿鲁南路城市发展轴和中央公园设置了地区级的商办、文化、体育、医疗等设施。基地靠近规划轨道交通8号线鲁汇路站(暂名),至外环线约10公里,至人民广场约22公里,交通条件良好,浦星路上还有多条公交线路可供居民出行选择。

  浦江基地的开工,标志着今年闵行区保障性住房建设目标基本完成。此外,今天开工的还有徐汇龙南佳苑公共租赁住房项目。该项目位于徐汇区龙水南路,规划用地面积约4.8万平方米,建成后可提供近2000套公共租赁住房。(胡彦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