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楼市抢收 年底你会出手买房吗?

2011年12月23日 10:12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元旦前后,江门楼市将会上演推盘热潮,面对形形色色的优惠促销,你会及时出手还是继续观望?南方日报《江门观察》联合新浪江门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年底购房调查,共有600多名网友参加。调查显示,39%的网友仍观望,近8成网友期待江门明年出台调控新政。

  【调查】

  本次《年底购房调查》,从12月9日开始,12月16日结束,为期一周,属于不记名调查。调查一共设置了10个问题。

  600多名网友参加受访者以刚需为主

  截至最后一天,共有600多位网友参加调查,年龄段比例分别是25岁以下占8.1%、25—35岁占49.6%、35岁以上占42.3%。住房状况方面,55.3%受访者无房,与父母同住或租房、39%已有一套商品房,已有两套住房及以上的受访者为5.7%。购房用于“自住,解决居住需求”的比例高达58.5%,“换房,改善居住环境的”比例为30.1%,7.3%用于投资,还有4.1%是“给父母或子女(教育等)”。

  26%受访者坚决不出手39%受访者继续观望

  年底会否出手买房?受访者中选择“继续观望”占39%,“坚决不买”占26%,“遇到合适的就出手”占35%。

  记者随机采访了部分市民,选择“坚决不买”的市民,有的对楼市继续下探充满信心;有的则认为当初3000多元/㎡的时候都没有买,现在就更加不买了。“租房也可以的,为什么要把青春都用来还房贷?”打算“继续观望”的受访者最为心猿意马,一方面担心现在出手了,将来房价下跌;另一方面又害怕房价涨起来后追悔莫及,只好密切留意市场的风吹草动,以不变应万变。“遇到合适就出手”的受访者认为江门房价难以下跌,即使下跌,幅度也不可能太明显,一些刚需购房者坦言:“只有能力买一套房,都是自住的,将来涨跌都无关,价钱合适就行了。”

  46.3%受访者偏爱北新区中心或老城区次之

  目前江门房地产开发大致可分为北新区、市中心或老城区、滨江新区、江海区和新会区5个区域。从楼盘数量来看,北新区的楼盘数量较多,有20个左右;市中心或老城区、江海区和新会区楼盘数量比较接近,均只有10几个;数量最少的是滨江新区,目前仅有五邑锦绣豪庭、珠江国际新城、灏昌园、上城·铂雍汇、高尔夫一号5个楼盘(高尔夫一号已经没有推货)。楼盘质量方面,各个片区都不乏高端楼盘,比如市中心的东湖花园和帝景湾、滨江新区的珠江御景峰、北新区的越秀·星汇名庭、中天国际。发展前景方面,各有千秋,综合分析,基本不相伯仲。

  不过,在“您会考虑在哪个区域购房”调查中,北新区受宠,以46.3%的比例成为购房的首选;其次是市中心或老城区,占比21.1%;新会区排名第三,占14.6%;滨江新区和江海区遇冷,各自占比不足10%。相比之下,江海区还是以1.7%的优势略微领先滨江新区。受访市民认为,滨江新区充满潜力,而江海区尽管城轨效应明显,但始终跟中心城区有一河之隔,工作生活还是有点不便。不过也有业内人士预测,随着东华大桥、胜利大桥的建成,江海区的房地产市场将是另外一番全新景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