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盘点2011:我国建设领域"十二五"开局之年的成就

2011年12月23日 11:1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盘点即将过去的2011,在“十二五”开局之年,我国建设领域有哪些热点受到关注?又取得了哪些突出成就?

  纵观过去一年,我们不难发现,2011年第一个贯穿于我国建设领域的关键词就是保障房建设。1000万套的保障房建设军令状,在去年这个时候,给各地政府部门出了不小的难题,资金,土地,工程质量等问题都需要一一破解。与此同时,还需要加快完善相关法规,让保障房的建设、管理、运营走向规范化。在这样的大力度监督下,全国保障房开工率逐月上升,从6月的56%,到7月的72%,8月的86%,9月的98%,直至10月末达到100%。

  数量上去了,质量也不能落下,按照住建部的要求,保障房的规划选址关、建筑材料关、设计施工关、竣工验收关,四个关口一个也不能松。保障房建设加速,不但是让不少住房困难者有了期盼,同时,也和其他调控举措一起,成了控制房价的保障。

  除了保障房,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的治理工作也在持续推进。相关工作开展两年多来,最突出的一点就是信息公开和诚信体系初步建立,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检索国家级平台的建成给信用不良者戴上了紧箍咒。可以说,在这一年里,在这一领域的库存问题不断解决,腐败势头初步遏制。给之后的工作打好了基础。

  以上就是今年建设领域几项突出工作,这些问题都与国计民生息息相关,而在之后几年,这些工作还将持续推进下去。(中国之声编辑 杜希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