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河南禹州楼盘违规乱相:开发商“挖坑”叫卖

2011年12月23日 1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河南禹州楼盘违规乱相:开发商“挖坑”叫卖
正在销售的“温馨家园”无证楼盘.JPG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禹州12月23日电(记者齐永)房产开发以及销售必须五证俱全,可河南省禹州市随处可见违规楼盘充斥市场。乱相丛生的开发商不仅没有取得一个正规手续,有的甚至只见图纸,“挖坑”就开始登广告叫卖了。

  商品房“裸卖”成风

  在禹州市山林街,有两处名为“鸿福家园”和“温馨家园”楼盘,当地群众说,这两处楼盘目前尽管没有办理任何手续,但仍然在施工、销售,政府相关部门却不去制止。不仅如此,位于禹州市三官庙的华阳城、东街路口的和平小区、西大街的伟岸宗德小区等楼盘,目前也都正在建设、销售,这些均没取得一个正规手续。反映人张先生说,由于违法建设,有些楼盘距离附近居民楼仅几米远,还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的采光,居民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无果。

  12月7日上午,记者来到禹州市山林街,“鸿福家园”和“温馨家园”的现场均在紧锣密鼓的施工,“鸿福家园”楼盘主题已经基本完工。“鸿福家园”售楼部工作人员介绍称,该盘是河南鸿泰地产开发的,为9层砖框结构,临街一栋最早预计年低能交房,最大132平米,均价每平米2300多元。

  “温馨家园”楼盘地基则刚刚下完,同样开始对外公开销售,在距施工工地不远处一间屋子里,一张桌子,几张房产宣传页,和一些简单的规划图纸就是该楼盘的售楼部。该售楼部工作人员称,这里要建一幢9层高的砖混结构的商品住宅楼,均价每平米2100多元,但必须一次付清,如果先交预定金可参加10万抵11万优惠活动,目前在建的100多套住房,大多数已经被预定。

  在采访中,记者均未见到上述两家楼盘的相关手续,售楼部的工作人员均表示除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外,其他证件已经办齐。当记者提出要看证件时,工作人员以证件不在售楼部为由婉拒提供。

  温馨家园销售部人员坦然,她们正在建设的楼盘是小产权房,但保证买房后能办来房产证,类似向她们这样的小产权房在禹州很多。该楼盘陈姓负责人称,温馨家园楼盘是一位姓张的人员和住户联建楼房,没有开发商。

  随后,记者在华阳城、和平小区、伟岸宗德等楼盘了解到,这些楼盘均在公开对外售房。

  “裸卖”背后是政府公信力受到挑战

  针对群众反映的上述楼盘情况,记者来到禹州市住建局,该局办公室黄主任向其他科室咨询后告诉记者,鸿福家园和温馨家园没有办理过相关手续,如果不能办按揭的都是小产权房,目前禹州市类似小产权房也存在不少,但是只要在不影响市容基础上都不会进行强制拆除。

  12月19日,禹州市住建局一席姓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华阳城、和平小区、伟岸宗德等楼盘也都没办理任何手续。该工作人员称,禹州市没有房管局,违规售房归住建局房管中心负责管理,目前,禹州市违规售房楼盘很多,他们在执法工程中有很多难处,有些开发商根本不在乎,对上述楼盘也都进行处罚过,但由于找不到负责人,他们也没办法。

  席称,有些楼盘仅仅刚开建,究竟建几层还不清楚,也没有进行规划,只是盖了个售楼部,这些都归规划局管理范围。

  禹州市规划局赵姓工作人员表示,温馨家园和鸿福家园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都没有,他们也都立案查处过,并且已经停工了,但也不排除他们偷偷建设。

  针对上述其他楼盘违规一事,赵称,按照《城乡规划法》规定,凡是下过停工通知没停工的,他们都向政府打过报告,但由于领导都很忙,无法向记者提供停工通知书。

  据了解,房产五证是指:《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和《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只有五证齐全,开发商才有资格开发、对外销售房产,否则视为违规。

  如今,违规楼盘一天天长高,与其相邻的居民采光权正在受到影响,可是,这个责任究竟由谁来买单呢 当地执法部门还是继续让违章楼盘大行其道,这将是个执法考验。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