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住建部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将在重点领域开展反腐

2011年12月23日 1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2月23日电 (丁栋) 23日,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指出,今年住建系统要围绕住房保障、城乡规划、住房公积金、房地产开发、工程建设实施和质量安全管理等领域,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住建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杜鹃指出,2011年,各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扎实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一是开展了保障性住房工作情况监督检查。二是加强了房地产调控政策执行情况监督检查。三是深化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四是强化了住房公积金监管。五是加强了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拆迁监管。六是推进了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七是加强了干部廉洁自律工作。八是深化了制度建设和政务公开。九是推进了政风行风建设。十是加大了查办案件力度。

  会议对2012年住建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提出了要求。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围绕中央纪委监察部交由住建系统牵头的任务,围绕住建系统反腐倡廉建设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会议要求,今年住建系统要着力开展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情况监督检查,强化住房公积金监管,深化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加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拆迁监管,加大对征地拆迁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围绕住房保障、城乡规划、住房公积金、房地产开发、工程建设实施和质量安全管理、企业资质和执业资格审批等关键行业,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