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40城市个人住房信息上半年将与住建部联网

2012年01月09日 09:01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核心阅读】

  个人住房信息联网,有利于调控政策更加科学准确。

  专家认为,下一步调控,可能加大对在全国有多套房产拥有者的税费调控力度,房产税等政策试点范围将扩大。

  同时,将大大降低保障房资格审核的难度和工作量,并提高审核的准确率和效率。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日前表示,2012年,除了继续落实各项房地产调控政策以外,各地要加快推进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40个重点城市个人住房信息系统今年上半年要实现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网,各省区市以及其他城市也要加快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明年要争取实现全市、全省联网。

  个人住房信息系统究竟如何运作,它将对房地产市场带来什么改变,又会对公众产生什么影响?

  可查询住房和交易动态

  点开陕西省住房信息系统软件,大屏幕上出现了“住房保障”、“房地产市场”和“个人住房”三个子系统。

  再点开最受公众关注的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可以方便地查询到一系列个人住房信息统计数据,全省、各市、各区县拥有房屋的人数、拥有二套房的人数、拥有三套房的人数,以及相应的比例,都有统计。借此,管理部门可以及时掌握整个住宅市场的投资性和自主性消费情况。

  同时,有关部门和个人通过该系统还可以查询具体、详细的个人住房信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