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天津二手房售转租冰火两重天 不同区差异大

2012年01月09日 11:23 来源:北方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楼市宏观调控政策不断深入,本市二手住宅市场成交量持续低迷,部分片区二手高端房源滞销现象严重。为了降低房源持有成本,部分业主选择“以租养房”。然而同样是高端房源,由于不同片区租赁需求量和市场活跃度存在差异,“售转租”面临着截然相反的两种境况。

  记者从本市我爱我家门店了解到,同样挂牌租金在4000元、面积在130平方米的两套房源,位于梅江片区的房源在近一个月内的看房次数为3次,且至今未出租成功,而位于鼓楼片区的房源近一个月内看房次数为8次,挂牌仅一个月就出租成功。

  据我爱我家分析,梅江片区交通设施尚不完善、租金较高、房源性价比低,使得租赁需求量较少,并且区域配套设施较少,致使租赁市场活跃度不高。因此,该片区的房源“售转租”之后,依然面临滞销的尴尬局面。而鼓楼片区位于鼓楼商业街和大胡同周边,区域自住需求和办公需求均较为集中,周边租赁市场活跃度较高,因此“售转租”相对容易。

  对于业主来说,在房价下滑、高端片区房源成交困难的市场情况下,“售转租”确实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房屋持有成本压力,但是并非所有房源都适合“售转租”,房屋类型和区域配套是影响出租的重要因素。一方面,租赁市场中一、二居室的中小户型可满足大部分自住需求,部分三居室及以上大户型可用于办公使用;但是从成交情况来看,办公需求通常仅占整体成交的5%以内,大户型房源成交较少,而高端片区此类房源供给较多,因此这类房源“售转租”面临的竞争较为激烈。另一方面,位于地铁沿线、重点中小学校周边、高校周边或商圈集中区域的房源租赁需求量较大,租赁市场活跃度高,此类片区内房源“售转租”容易快速出手;而处于配套较不完善、租赁需求不集中区域内的房源,“售转租”则更容易受阻。我爱我家建议,在当前房价下滑的时期,业主不妨降低租金价格以提高房源优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