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广州从化楼市一周成交量暴跌超八成

2012年01月09日 14:49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州从化楼市近日成交暴跌,以元旦为分水岭,网签套数大幅度下滑。据新浪乐居对阳光家缘的最新监控数据显示,从化市2012年第一周合共网签25套,而此前一周(2011年12月25日-31日)的网签套数则为181套,环比暴跌156套,计86.19%,接近九成。据分析,原因是从化购房入户政策到期,所以成交量暴跌。

  一直以来,购房入户是从化楼市最大的卖点之一,当这一政策取消后,从化楼市影响又将如何?在去年12月初,新浪乐居就针对从化取消购房入户政策后,消费者对从化楼市的购房意向进行调查。而调查结果显示,取消购房入户后,七成的购房者表示将不会选择到从化买房 。这一周的网签数据似乎正印证了当时的调查结果。

  购房入户的政策确实会对从化的楼市有一定的激励作用,吸引了不少外来人口到从化购房,解决入户广州的问题。在去年10月从化将取消购房入户政策的消息传出后,特别在“最后期限”前的一两个月内,为赶搭入户末班车,从化楼市成交节节上升。

  新浪乐居对阳光家缘的监控数据显示,去年全年从化的网签交易量一直稳居广州十区二市前列,力压以往的销售旺区花都与增城。而近日从化则屡次垫底,1月第一周最高一日成交也只有8套。有楼盘甚至表示,正在申请政策延期,“购房入户政策或将放宽1-2年”。有业内人士透露,从化几大开发商联名向政府施压,希望“购房入户”可再延期半年。(记者 赵燕华 实习生 张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