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去年查处强征强拆1480起 国务院直接查处3起

2012年01月09日 15:00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年,各地区各部门及各级纠风办针对群众反应强烈的不正之风开展专项治理,突出重点,着力开展了三个方面的专项治理。

  一是清理和规范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主要是组织进行了全面自查自纠,清理取消了一批形式重于内容的活动。对国家部委与地方共同举办的活动逐一进行了审核把关,指导各地区各部门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和审核登记,严把审批关、经费关和领导出席关。据统计,全国共清理和规范各种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项目6763个,涉及资金约44亿元。其中,保留4214个,撤销2549个,总撤销率为37.7%,节约资金12.2亿元。

  二是纠正违法违规征地拆迁工作。主要是着力查处了一批典型案件,形成了震慑。会同有关部门对2011年发生的11起强拆致人伤亡案件进行了调查,给予57人党纪政纪处分和问责处理,31人涉嫌犯罪被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并将其中6起案件在全国进行了通报。会同国土资源部、农业部等部门直接查处了河北香河、河南新密、黑龙江庆安3起强制拆迁事件,督办了陕西安康暴力强拆等11起案件,追究了相关责任人责任,并督促有关地方认真整改问题。据统计,全国共查处违法违规强制征地拆迁问题1480个,责任追究509人。

  三是防范和纠正保障性住房建设、配置等环节的不正之风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开展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督导检查和保障性住房专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先后对内蒙古包头棚户区改造中房屋质量问题、青海湟中县拆迁安置房建筑质量问题、陕西商洛市廉租房建设“缩水”问题、安徽太湖安置房工程质量问题等案件进行了督办。各级纠风办参与保障性住房检查项目2.6万多个(次),查处违法违纪问题307个,对贯彻执行国家调控政策不到位的城市人民政府负责人约谈260人(次)。

  另外,根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国务院纠风办对河南省“瘦肉精”猪肉案件进行重点督办,对74名责任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和问责处理,17人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组织对发现问题乳粉的地区开展全面清查工作,对黑龙江省“乳多宝”问题乳粉案件进行了督导。全国共查处食品安全责任追究问题5975个,责任追究3895人;查处药品安全责任追究问题9084个,责任追究3680人。

  国务院纠风办对江西、湖南教辅材料等媒体曝光和群众反应强烈的典型案件进行了查处和督办整改。全国共查处挤占、截留、挪用、骗取国家教育经费问题481个,涉及金额4592万元;查处各级各类学校乱收费问题涉及金额5.1亿元,已清退违规收费金额3.8亿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