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万科降价若产生联动效应 杭州楼市拐点或将到来

2008年09月05日 11:32 来源:浙江日报 发表评论

  全国地产老大万科的降价风,从广州、深圳、上海一路刮过来,日前终于刮到了杭州。尽管万科在杭州的说法不是降价,而是更喜欢用推动“青年置业计划”短期促销来表述,但房源价格明显比以往要低的事实足够说明了这件事。这一信息足以成为杭城媒体近两天最抢眼的新闻,足以搅动杭城和全省楼市水花四溅。

  万科的降价,终于打破了持续半年之久的杭城楼市的僵持和沉闷的局面。有人说,呼唤多年的杭城楼市的“新拐点”有可能真正到来了。尽管万科这次推出的房源只有200余套,在万科杭州现有9个楼盘中只占“小菜一碟”,就此判断万科在杭城开始大面积降价恐怕确实还为时过早。但在不少大城市房价开始松动的背景下,杭城楼市岿然不动,房产商和消费者双方都屏住气,僵持局面沉闷得让人很不是个滋味。万科成为打破杭城沉闷僵持楼市局面的“第一人”。消费者总算可以松了一口气,房产商先退让了一步。外界判断,这仅仅是万科在杭州市场大面积降价的肇始。如果万科市场走向果真如此,市场联动效应必将显现,我们就有理由相信,杭城楼市的拐点已然到来。

  万科的降价,与楼市健康稳定发展的方向是完全一致的。楼市健康稳定发展对经济发展大局至关重要,楼市稳定发展最重要的是防止大起大落。任何一种商品的价格必须随行就市。如今,楼市价格背离价值太大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既然房地产存在市场,价格有升就有降,没有只涨不跌的价格,也没有只跌不涨的价格。在楼市价格这么多年不断攀升的情况下,适度下降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万科目前的降价,仅仅是小幅度的降价,说白了也不过是让出一小份利润给消费者。万科带了个好头,挤掉的是楼市的“泡沫”,让楼市价格回归理性,使普通百姓减轻买房重负。这是楼市健康稳定发展实实在在的表现。可以预料,万科降价带来的结果,房产商仍有稍大利润空间,消费者进入市场反映积极,楼盘市场销售有序良性运转。这既符合中央宏观调控大政策,符合楼市健康稳定发展的大方向,更是让民众感觉利好的消息。这确实是老百姓所企盼和期待的。

  万科这次推出的房源数量不多,据说户型挑选余地也不大,因而也有人说万科在“作秀”。万科的动机不得而知,但万科确实是把房价降下来了,折扣率普遍在七折八折左右,一套100平方米的房子可以便宜十几万元。这样的降价应该说不算很小了。如果说这也是在“作秀”,消费者真的希望杭城400多家房产商都能像万科一样作作“秀”,那降价的房源就是一个很大的数字了,降价的总量就是一个更大的数字了。果真如此,老百姓肯定会感谢不尽。

  但愿万科的降价,能在“金九银十”的房产销售季节里,产生“同频共振”效应,让更多的地产商顺势而为,让出一定的利润空间给广大消费者;但愿万科的降价,能给市民特别是普通的工薪阶层带来实实在在的利好,让更多的人买得起房、住得起房,不断臻至“居者有其屋”的美好愿景;但愿万科的降价,能“一石激起千层浪”,让房地产市场的价格顺应市场调节规律而回归理性。对此,我们有理由期待。 (徐峻)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