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降息刺激低迷楼市 持币待购市民有意下手

2008年09月22日 10:19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央行宣布从今年9月16日起,下调一年期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0.27个百分点,其他期限档次贷款基准利率按照短期多调、长期少调的原则作相应调整;存款基准利率保持不变。这是央行近6年来首次下调贷款利息,此举不仅令企业的借款成本减少,也减轻了房贷者的还款压力,提升了低迷楼市中购房者的入市信心。

  财务负担减轻企业盼望继续减息

  对于央行上周下调贷款利息之举,特别是大幅度下调中短期贷款利息(半年期贷款利息下调0.36个百分点),许多企业主都表示欢迎,认为这将有利于帮助企业渡过转型难关。

  成都某鞋业公司总经理肖森林认为,支付贷款利息是企业很大一部分财务支出,央行降息对企业是件大好事,有帮扶作用,但是力度还不够,希望央行可以进一步减息。他表示,降息不管是对帮助企业出口或是扩大内销,对于企业都起到了积极作用。

  长安汽车的证券代表也表示,降息将大幅降低长安汽车的财务费用,增加企业的利润。2007年,长安汽车短期借款1.7577亿元,近期还宣布拟申请发行26亿元短期融资债券,这次半年期贷款利率下调0.36个百分点,一年期下调0.27个百分点,能给企业减少数百万甚至上千万利息支出。

  刺激低迷楼市不少市民有意下手

  这次央行下调贷款利息,不仅令房产大鳄们心头一松,也首次让房贷者的还款压力减轻,提升了低迷楼市中购房者的入市信心。

  虽然央行此次调低贷款利率,短期贷款利率的调幅明显大于长期贷款的调幅,而房贷集中的5年以上贷款利率只调低了0.09个百分点,但仍然让贷款购房者感到高兴。

  王先生去年在银行贷了50万元20年的等额本息贷款,按照新的贷款利率计算,现贷款利率为7.74%,下浮15%后的优惠利率为6.579%,月供为3751.16元,20年累计还款总额为900277.66元,累计还利息400277.66元。而在之前,同样50万贷20年,贷款利率为7.83%,那么月供为3773.78元,20年累计还款总额为905707.23元,累计还利息达405707.23元。两相比较,贷款利率下调后,月供额减少22.62元,20年累计少还款5429.57元。“这次降息额度虽然小,就像毛毛雨,但总在开始降了,再多来几次就好了。”方先生指望着央行能继续降息,减轻他做房奴的负担。

  记者随机调查显示,大多数受访的成都市民认为降息能刺激低迷的楼市,不少持币待购的市民表示有意加快入市步伐。市民王小姐表示,听说央行降息后,她立刻前往银行询问自己上个月办的按揭房贷利息是不是按新标准,“虽然看着下调并不多,但积少成多,那也是笔辛苦钱啊,当然要关注了。”(记者孟梅 杨先武)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