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中房协副会长:有资金优势房企可抄底土地市场

2008年09月25日 17:37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目前有资金优势的企业该储备土地的还是要储备。”9月20日,在2008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报告会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中一表示,即使在目前房地产市场调整的情况下,在房地产企业资金许可的企业可以进行土地储备。业内人士称,目前市场较为低迷,恰是实力房地产企业逆市扩张的机会,而事实上,也有包括万科、阳光100等企业也是这么做的。

  资金许可可以储备土地

  目前各地都有关于“地王”退地的报道屡见报端,土地仿佛成了开发商手中的“烫手山芋”。不过,朱中一却表示:“资金许可的企业可以进行土地储备。不管怎么样,大量高价的储备土地肯定没有好处,但是企业不储备土地也不行。目前有优势的企业该储备还是要储备的。”

  朱中一告诉记者,当前房地产市场发生变化,从某种意义上讲,市场由过去的供不应求转化为供大于求,消费者对产品的质量、价格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国家房地产整体情况已经走过了严重短缺的时代,向着多种品质的时代发展。

  “地王”频出曾引起担忧

  朱中一透露,去年一些企业盲目扩张,高价买地的时候,当时他还请研究部的人马上搞了一个简报报到国办,说明了高价买地造成的危害等问题。“但为时已晚”。

  他告戒房地产开发企业,一定要吸取一些企业近两年规模扩张的教训,要关注企业转型发展,关注内部发展,加强企业的整合,成本核算,财务管理,加强现金流的管理。

  朱中一认为,房地产企业应结合目前形势,研究原来定的开发产品、开发结构是否需要调整。不要把目光总是盯在一线城市或者大城市,相反一些中小城市有发展空间。“天津一些开发商就在考虑搞新农村建设,其实也不错,东方不亮西方亮,中国这么大,你转换一下思路看行不行。”

  实力房企频频抄底土地市场

  对朱中一的“土地储备”说,更多开发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更愿意将其理解为目前可以抄底土地市场了!近期央行“两率”的降低,被部分乐观派业内人士看作是国家信贷政策的松动信号。

  事实上,早有资金实力强的开发商长袖善舞,频频抄底土地市场。全国房企“一哥”本月13日牵手我市本土上市房企渝开发,宣告其逆市入渝,完成了西南重镇的扩张布局。据透露,万科还将在重庆加大投资力度。

  同样,阳光100总裁易小迪前不久来到重庆,宣布正式购买合作方股权正式单干。此前,阳光100同样通过股权收购的方式拿下了江苏江阴和陕西西安两个城市的热点片区项目,其建筑面积均在20万平方米左右。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