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专家:楼市复苏不能仅靠一次政策调整

2008年09月28日 13:39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面对新政,南大经济系副主任葛扬教授直言,这是南京市政府出台的一项激励性政策,但其效果如何,仍需要市场检验。对于即将到来的黄金周楼市,葛扬教授表示自己并不十分看好,因为楼市的复苏,并不是仅仅靠一次政策可以反转的。

  葛扬教授表示,诸如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增加购房补贴等条款,都变相降低了购房者的买房门槛,增加了购房者的好处,这对于市场上大量需要住房的刚性购房者而言,无疑将会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不过就目前整个买方市场而言,观望氛围仍然浓烈,他预计在这个整个黄金周期间,看房人肯定还是多数,实际出手的消费者不会很多。葛扬建议开发商应该借势而上,还是应该强化优质服务和实在的价格,配合政府的利好政策,让消费者逐渐恢复购房信心,切不可趁利好涨价,坏了政府的良苦用心。

  开发企业对新政也表示了谨慎乐观,并没有额手称庆。“恢复购房者信心应该是当务之急。”面对新政,荣盛地产南京分公司总经理孙天元也坦言未来难以预料。他分析说,虽然地方政府利好已经现身,但毕竟当前政策仍将以国家宏观政策为主要导向,在国家的货币政策与财税政策都没有较大程度的松动前,市场要想有大的突破仍是难点。同时,目前开发商新开发的楼盘数量已经远远大于销售数量,因此在未来较长一段时期内开发商都将面临销售上的压力,即使救市能够促进成交量回升,房价仍然不会在短时间内出现上涨。

  专家和开发商表示,目前老百姓对于市场的信心仍然不足,加上美国金融危机的影响,任何人,不管自住还是投资,都不愿意看到自己的财产贬值,因此除非中央政策有所松动,否则市场很难说会有所好转,还需要国家、相关部委的政策,组合拳的效果才会明显。(陈郁)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