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易宪容:降息不改变政府对房地产投机炒作的遏制

2008年10月09日 11:03 来源:新民网 发表评论

  虽然央行8日宣布下调存贷款利率,并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国务院宣布减免利息税,多重利好刺激9日A股早盘双双高开,但抛售压力较大,房地产板块也全线下跌,招商、保利、金地这三家深圳地产龙头跌幅都在7%以上,对此,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向新民网表示,在房地产市场严重低迷时,尽管这次降息对房地产有一些利好的方面,但是并不会对房地产市场产生多少影响,特别是不会改变目前政府对房地产投机炒作的遏制。

  易宪容表示,对于这次降息,对国内股市是一大利好,但是,也不可否认,在全球深陷危机,投资者信心崩溃的背景下,降息对股市的影响有多大还得观察,投资者有自己不同理解。由于这次央行降息更多的是与全球央行协同行动,因此,对国内的实体经济有多少影响还得观察。

  易宪容还特别提到了今日出现大幅下降的房地产行业。他指出,本次降息对于国内房地产市场来说,既不是针对房地产而来救房地产,也不会让房地产受益太多。在房地产市场严重低迷时,尽管这次降息对房地产有一些利好的方面,但是并不会对房地产市场产生多少影响,特别是不会改变目前政府对房地产投机炒作的遏制。“从美国、欧洲出现的金融危机根源来看,房地产泡沫是引发这些金融危机的根源。因此,防止房地产泡沫,估计仍然是中央政府十分关注的事情。而房地产目前最大的问题是把房价顶在天花板上,而销售迅速下降。这个症结不是因为资金成本高低,而是绝大多数居民没有支付购买高房价的能力。”易宪容如是说。(张骏斓)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