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黄金"楼市"成色"不足 业内:第四季度或将回暖

2008年10月09日 15:06 来源:城市晚报 发表评论

  黄金周楼市历来是商家的必争之地。

  往年“十一”长假,开发商总是激情迸发,红火的市场景象令楼市熠熠生辉,而今年黄金周里的长春楼市却波澜不惊。

  记者了解到,虽然此前开发商纷纷推出大力度的优惠措施,但在全国房地产市场大势的影响下,长春在售的140余家地产项目,超过半数成交量平平,有的楼盘甚至可以用门可罗雀来形容,有“黄金楼市”之称的黄金周房地产市场,此时也显得有些“成色”不足。

  开发商

  打折优惠促销忙

  “一次性付款9.5折、超低首付3.9万元、买房抽液晶电视……”在楼市理性回归的大背景下,为了能在黄金周里进行一次“绝地反击”,开发商们纷纷在“十一”前夕加大了促销力度及推盘动作。中海、中信等大盘均推出了一批特价房、限价房;君地天成则打出买房赠送1年物业费的优惠;湖畔诚品更是推出了50套限量特价房,最低折扣甚至做到9.2折;此外,有“地王”之称的绿地新里·中央公馆,开盘均价仅为4200元/平方米;东方·万达城的超低首付更是力度惊人……

  对于楼市而言,“金九银十”绝对是一个特殊季节,对于滞销了近一年的楼市而言,这样的季节更被众多开发商寄予了厚望。

  消费者

  走走看看出手谨慎

  面对开发商在黄金周期间大力度的优惠促销,消费者又给予了怎样的回应呢?“十一”期间,记者走访了解到,虽然各楼盘打折、赠送的消息不断,但每日前来看盘的消费者并没有明显增加,很多消费者都抱着走走看看的态度,出手更是格外谨慎。记者在某项目售楼处内看到,装修华丽的大厅内,只有几位购房者在听售楼小姐关于楼盘情况的介绍,拿到楼盘相关资料后,都表示回去再考虑考虑,都不急于购买。

  长春房地产业信息网统计数字显示,黄金周7天长假,长春市商品住宅网上签约量为615套,从数字上看,成交量表现平平,并没有体现出太大的收益,但与国内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在黄金周期间遭遇的“滑铁卢”局面相比,长春楼市尚算平稳。

  业内人士

  第四季度楼市或将回暖

  针对黄金周期间楼市波澜不惊的表现,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消费者的观望情绪依然存在,很多人还都不急于购买,但市场已经经过近一年的调整,需求逐渐显现,而长春房地产市场本来就以刚性需求为主,这部分很稳定的刚性需求可能由于房价或是其他原因一直处于观望状态,但如果他们决定购买,这对于长春楼市无疑是一个利好。

  同时,业内人士指出,长春楼市经过前三季度的调整期,进入第四季度后,这种状态将有所改变。年底将近,许多开发商因为资金和业绩的压力,都会有大力度的推盘动作,从目前各大品牌地产商择机推出特价房、限价房就可见一斑,所以,对购房者来说实惠一定不少,有自住需求的买家,不妨在年底前选上一套房。(记者 苏畅)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