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降息后楼市反应:市民看多买少 购房者还等利好

2008年10月10日 14:21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昨天是央行宣布降息后的第一天,记者在南京市区多家售楼处采访时发现,前来咨询购房的市民比平日有所增加,而且多数人认为降息对高房价将起到抑制作用。不过,由于房地产市场对央行持续降息仍有预期,因此昨天真正“出手”的市民并不多,均表示要再“等等看”。

  记者昨天上午来到位于中山南路上的融寓销售现场,正在休年假的陈小姐告诉记者,一大早当她看到央行在一个月内再次降息的消息后,便马上出门到几家中意的楼盘来转转。“我看上的这套户型是72平方米,单价差不多要1.5万,总价在110万左右。上个月降息时我就有点心动,不过那次幅度太小,这次5年期的贷款利率下调了0.27个百分点,加上上次的,总利率下来了0.36个点,我正考虑是不是要定下来了。”陈小姐说,她还要到鼓楼还有河西的另外几家小户型楼盘再看看。

  在长江路的凯润金城售楼处里,前来看房的市民徐先生对记者说,从上个月底到现在,他差不多每隔两三天就要到楼市上来“摸摸底”。他表示,一旦南京楼市新政的细则公布出来,对市场的影响将更为明显,到时买房的成本将会更低。

  负责河西万达广场销售的南京万达广场副总经理陈云告诉记者,昨天央行降息的消息确实对楼市产生了积极影响,无论是购买住宅还是商铺的市民,利息下调意味着自己的购房成本也在降低。

  不过,正是由于利好消息不断,市民对后市的预期更加浓厚,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由于不少楼市专家纷纷预计央行降息的步伐还将持续,因此市民们并不急于“下手”。南京楼市昨天的销售数据也可以反映出市民的这种心态,截至昨晚7时,南京网上房地产上显示全市的商品住宅认购量仅为122套,而前两天的认购量分别为206套和165套,呈现出下滑的趋势。业内人士表示,一个月内两次降息给老百姓带来更大的心理预期,特别是对于一些改善型购房的市民来说,有可能加剧他们的观望情绪。不过,该人士认为随着买房成本的走低,结婚购房、买房落户等刚性需求的买房人到了该出手的时候了。(马祚波)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