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时评:楼市新政猜测何时止?别让利好变利空!

2008年10月31日 11:3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过去一周里,包括我们在内,所有的媒体、发展商、买家,但凡与楼市有关的人士,都在做一样事情:猜谜和等待。为什么呢?原因是国家又出宏观调控政策了。与以往一样,这次新政出台,又留下了一大堆悬疑待解,引来各路专家纷纷猜测,几经苦思冥想而不得其解,于是陷入漫长的等待中,等待新政细则出台。许多人不禁恨恨地嘀咕一句:“这不是有病吗?为什么出政策的时候不一次把事情说清楚?”

  发现每一次新政出台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措辞含混,时不时还创造一个新名词,创造新名词也罢了,还不配名词解释,结果让所有楼市专家竞折腰,全体人民拜倒在其模棱两可的新政条文之下发呆。上一次出契税新政搞了一个“非普通住房”,关于它的标准是多少,折腾了大半年;后来“90·70”新政又创造了一个“套型建筑面积”的新名词,搞得人们又晕头转向了大半年;这次又故伎重演,搞了个“改善型住房”,估计又够人们消化大半年的。个人觉得,温家宝总理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降低住房交易税费,支持居民购房”,是一个纲领性的政策宣示,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和央行出台的新政策就是其实施细则了。但让人万万没想到的是,实施细则还需实施细则,让人不得不质疑一句:用得着吗?!工作效率也太低了吧。

  当然,上面的猜测也可能是冤枉他们啦,说不定他们这么故弄玄虚,还是有意为之,故意制造政策的模糊空间,给银行还有地方政府更多的自由裁量权。但我觉得上述部门大可不必如此用心良苦,政策需要简洁明了,含混不清模棱两可的政策只能造成更大的混乱。这不,新政一出台,整个楼市一下子静下来了,观望情绪更浓了,人人都在等说法,如果它的细则的细则再不出台,估计利好就要变利空了。(李义峰)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