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年底楼市微妙中前行:会否回暖还得看新政细则

2008年11月07日 13:47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随着11月第一个星期的过去,年关将近,广州楼市进入2008年最后一轮冲刺,发展商推盘热情高涨。有专家预测,年底广州房价还会进一步回调,加上楼市新政细则的不明朗,市民在年底的购房行为将更扑朔迷离。

  据经纬地产统计数据显示,近期新获得预售证的商品房数量呈明显上升趋势,10月25日-10月31日这一周,广州十区就有8个住宅楼盘获得预售证,新获证的预售总套数达3042套。10月份新获得预售证的楼盘预售总套数已近万套,这些新货都将在11-12月上市,加上之前的存量,预计未来两月广州楼市将至少有2万套货量供应。

  年底房价或继续回调

  新政细则对年底楼市的走向至关重要。楼市专家韩世同认为,现在广州的楼价还是偏高,虽然比高峰时期低,但对普通消费者来说,购房门槛还是高,楼价调整仍未到位。受新政影响,年底楼市依然充满变数,房价甚至不排除出现进一步的回调。韩世同还表示,虽然房贷政策的收益者是第一次置业的买家,但首次置业者不会是开发商重点的降价促销对象。开发商是否在年底降价促销,还要看二套房贷政策的放宽程度。如果银行能对2套房贷松绑,让改善型自住买家在年底入市,年底楼市有可能成交回暖,开发商就不一定都会降价促销了。但随着银监会强调2次房贷不会松绑,这一局面出现的可能性较小。

  而记者近日从广州多家大开发商处获悉,基本没有广州楼盘考虑在此时涨价卖楼,反而是继续大力度促销卖楼,力求尽快出货。

  观望僵局未打破

  在系列的房贷优惠政策下,不少买家都频频去看楼。记者近日在广州多个区域的楼盘看到,来看楼的买家比之前多很多,个别新盘开盘时甚至看样板房都要排上很长的队伍。但事实上,这些来看楼的买家观望的多,真正出手的寥寥可数。由于细则尚未出台,新政不但没有立竿见影地促进楼盘成交,反而增加了不少人的观望心理。

  买家刘先生原本计划在11心某楼盘已经选定了一套90平方米的三房单位,但在落定时了解到新政细则尚未出台,自己能享受到哪些优惠也不是很清楚,因此刘先生果断决定推迟落定买房。“现在房价一时还难以回到上升轨道,所以不急,还可以再等等看。”刘先生表示,如果在新政出台前就马上出手,万一错过某些政策利好,就会“有点冤”。至于年底这两个月买不买房,不少买家表示,不急于做出决定。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