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业内人士:“合理价位+政策扶持”救楼市才有希望

2008年11月07日 14:02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广州楼市调整至今日,成交量尽管已经度过最乏力的时候,却无法让人感到振奋,疲软的市态正如一潭死水,偶尔靠政策、促销等掀起几个小波澜,又很快地被那漫如长夜的观望气氛平复了去,市场信心严重不足。

  那么问题究竟出在哪里呢?个人认为,与过往简单的那些可以在行业内通过市场机制解决的问题不同,如今楼市低迷除了价格过高偏离了大部分置业者的购买力的内因外,经济环境所决定的外因也很关键,而且后者的影响力随着世界性的经济危机的出现有持续增大的趋势。也就是说,内外因交错在一起才造就了今日楼市的难题。

  外部经济因素显然不是我们掌控得了的,但是在寄望于政府拯救经济的措施能够带来实效带给国民消费信心的同时,房地产业自身也应该根据市场环境的变化作出合理的调整,而不是坐以待毙或者心存幻想,更不能破罐子破摔。消极的市道需要用更积极的态度去应对才有可能获得好的结果。

  广州楼市的刚性需求是实在的,观望气氛也是存在的。对于行业而言,现在的问题是告诉置业者一个为什么要现在出手的理由?这里,也许我们应该换一个思考的方法,庆幸楼市刚刚经历过高潮。尽管这一高潮的泡沫成分让人吃了不少亏,但高潮也很好地告诉了大家房子所具有的居住价值和保值增值的投资价值属性。楼价下降的幅度越大,这一属性对精明的消费者就有更大的诱惑力。从我了解到的情况来看,现在还在观望的置业者绝大部分都是在寻求一个值得出手的机会而不是已经放弃了买房的决定。所以,不管想卖房的开发商和业主爱不爱听,降价的确是当前刺激市场为数不多的手段之一,而且是恢复成交量的先决条件。

  合理的价位加上政策的扶持救市才有希望。 (肖文晓 满堂红研究部)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