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东酝酿推“政策性租赁房” 专家:何须搞新品种

2008年11月18日 14:35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广东酝酿推出“政策性租赁住房”,各界高度关注。昨日,多位房产专家向记者表示,政策性租赁住房对“夹心层”市民是重大利好,但不会对当前房价构成影响。

  政策性租赁住房面向不符合廉租房申请条件、住房又确实存在困难的“夹心层”。它与经适房、限价房是什么关系?满堂红地产研究部总监龙斌并不同意“相互重复”的说法,反而认为这将使得住房保障制度更完善。他认为:“经济适用房目前已经偏离了其面向的人群,政策性租赁住房可以通过政府主动调控,更好地扩大保障人群的范围。”

  地产专家韩世同分析:“如果政策性租赁住房的成本低于经适房的成本,大多数人会选择租住。”政策性租赁住房是变相的经适房,改变经适房“只售不租”的形式,也可理解为“高档廉租房”。长远来看,限价房有代替经适房的趋势,应该将限价房纳入住房保障体系。就目前而言,还很难界定经适房与政策性租赁住房。将来消费者要考虑居住成本来选择购买经适房抑或租房,但租房多了回旋余地,对经适房的价位是一种考验。

  而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则认为,限价房作为控制高房价的短期住房措施,应该不会长期存在,但重新提出“政策性租赁住房”这个概念也没太大必要,“我更看好廉租房建设,将其进行分档出租,例如分成三档,从低到高,这样就可以把政策性租赁住房也纳进去”。

  政策性租赁住房是否会冲击当前房价?韩世同认为“没有任何影响”。这也得到其他专家的认同。在龙斌看来,它有可能对城中村的房屋租赁形成竞争,对中低端租房市场产生一定冲击。(记者赵燕华、实习生石俊)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