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业内:楼市新政还需信心支撑 走出低迷需要时间

2008年11月26日 10:21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新政实施第三周,上海市商品住宅的供应面积、成交面积和成交均价都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业内人士认为,市场信心开始修复,但要走出低迷期还需要相当时间。

  上周,上海市商品房供应面积为38.58万平方米,较前一周上涨了7%,其中商品住宅供应面积为27.87万平方米,相比前一周上涨了17%。

  佑威房产

  市场研究中心主任薛建雄告诉记者,“新政后,成交量回升的力度较大,开发商的推盘热情随之升高。加上年关需要资金结算,开发商也有推盘的需求。但现在进入传统楼市淡季冬季,成交量到1月底和2月会继续下跌,春节开盘的价格也还会下降。”

  在多重利好政策的刺激下,整体来看,楼市没有走出萧条局面,某些城市甚至出现进一步下滑,显然消费者在降息周期中选择持币观望。戴德梁行研究部董事Shaun Brodie解释,“降息措施显效需要一段时间”。

  戴德梁行分析认为,当前的关键是提振消费者信心。目前,受股市缩水、加薪预期下滑及CPI可能重新出现反弹等多重因素的影响,消费者的可支配收入可能呈现下滑局面。“新政并不只是为了刺激楼市,而是针对整体国民经济。”Brodie认为,“宏观经济稳定下来,消费者才能重拾信心。”

  在央行多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后,市场流动性已经得到改善。在货币政策逐步到位后,预期2009年市场将出现首轮回暖。Brodie强调,回暖并不意味着价格会重拾大幅上扬的走势,毕竟广大消费者已经从本轮调整中汲取到不少经验。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