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中国中铁副总裁:房地产10年“野蛮生长”结束

2008年12月05日 07:5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11月30日,第十届中国住交会开幕。记者注意到,除了万科、华远、中粮、富力、SOHU等国内知名企业纷纷参展外,一个成立不到两年的地产公司——中铁置业也占据了新国展中心“品牌地产大展”显要展位,并以其大型央企地产集团背景引起大家关注。

  在住交会高端论坛上,中国中铁副总裁段秀斌关于“重塑中国房地产行业市场规则”的讲话和一些遮遮掩掩地表示需要救市或者干脆认为房地产不是暴利行业的地产大腕的态度也迥然不同。段秀斌直言不讳地表示:“造成现今房市低迷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楼价超出了大部分人的承受能力。10年的房地产牛市早已透支了享受暴利的快乐,靠土地升值赚钱的时代已经终结了;靠低水平产品重复开发建设、以速度赚钱的时代已经终结了;靠信息不对称、欺骗消费者赚钱的时代也已经终结了。”

  段秀斌总结,反思房地产“野蛮生长”的10年,可以看出,房地产突飞猛进的发展更主要的是“暴利”驱动,而不是需求驱动。这也正是中国房地产业走入今天困境的根本所在。当然,广大消费者不理性、不健康的消费心态和观念也推动了高房价的形成。段秀斌最后表示,开发商只有更关心产品的品质,更多的从“卖地赚钱”转向“盖房赚钱”,更多为普通人盖房时,中国房地产的春天才会真的到来。

  2007年中铁置业成立。同年10月,中国中铁组建了拥有53家成员企业加盟的中铁置业集团。作为中国建筑业的老大企业,中铁此次高调亮相住交会,就是要显示集团做强做大房地产业的自信和实力。董事长郑勇告诉记者:“公司计划先用5年左右时间,进入中国房地产行业前10名,再用5年左右时间,进入中国房地产行业前5名。”(记者 陈联科)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