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媒体评论:“官员别墅”与小民之痛

2008年12月10日 12:48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湖北宜昌地税局的豪华“别墅群”昨日遭到无情曝光!据说,这一依山傍水、美轮美奂的建筑,该局“内部人员”拿到手仅每平方米1000元左右之微,而一墙之隔的商品房玛歌庄园独栋售价则以200万元起。无怪乎,网上小民如此那般愤慨非常。

  “官员别墅”曝光,已非第一次,更非什么新闻。近期公诸于众的,信手拈来便是: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员办事处建百套豪华别墅,200多平方米一套的别墅,内部职工购买的价格约为2000元/平方米,一套房子算起来才50万元左右,而市场价在200万元左右;河南信阳国土局所建豪华别墅,分配给领导时仅收取建筑成本,每套约20万元,实际价值约200万元;江西景德镇市民政局建了30套豪华别墅,每套别墅建筑面积260平方米,单价每平方米1000元,景德镇市民政局领导班子和干休所工作人员,每人以20多万元的低价获得一套,而按照景德镇的房价,每套别墅至少在100万元至150万元之间……

  在很多地方,政府官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住房好些、大些,平头百姓似已司空见惯,在我们这个尚难摆脱官本位的层级社会,似也无可厚非。“谁叫咱当不上官呢?”,便是小民之自嘲与无奈。但,现在一些地方、一些官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对老百姓的这种“宽容”,大有“得寸进尺”之态,住得大些、好些似乎并不可心,出价恨不得就是“意思意思”而已。上面所及几例,足见这些官员的“胃口”之大,下手之狠。

  小民不免当问:谁给你住这般豪宅的权力?!你又凭什么拿到如许低价格的豪宅?!小民不免要问:我辈怎么就只配窝住一室?!我辈买房怎么就要实打实地掏银子?!

  小民不禁要问:不是说,百姓是主人,官员是公仆么?!不是说,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么?!

  呜呼!权力,真是个好东西,但也可能是另外的东西。权在心怀小民者之手,乃小民之福之幸;权在孜孜一己私利者之手,乃小民之祸之痛矣。权力用之失偏,就这样腐蚀着我们这个社会,就这样损伤人民政府的形象,就这样强化着“官本位”的体制,就这样绞痛着小民百姓的心。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吾庐独破受冻死亦足”。那些住着廉价豪宅的官员们,那些人民的公仆们哟,你们还记得自己青年时代颂读古人的这些诗句的激情么?你们今天心中可否怀揣那些还在为一处住所而需奔波劳累一辈子的人们?

  我敢说,在我们这片泱泱国土上,官员别墅和官员的廉价别墅还不少,揭开的只是冰山一角。

  可是,我们能给黎民百姓一个公平的说法,一个公正的裁判么?!(评论员谭俞雄)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