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业内:房地产业逐步回升 部分投资者已提前抄底

2008年12月16日 10:37 来源:深圳商报 发表评论

  房地产股票近一个月来表现强势,市场人士认为,这与可能取消二套房贷限制以及经济适用房等朦胧利好刺激有关。

  根据万得资讯统计,始于11月10日的本轮反弹,截至昨天,上证指数涨幅12.40%,深成指升幅也只有23.44%。而房地产板块股票比大盘提前两天启动,自11月7日至今,申万房地产股票指数涨幅达到了36.06%。说明在本轮行情中,房地产板块明显强于大市。

  12月15日有上海传媒称,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已经拟定了取消二套房贷限制的方案并上报国务院等待批复。报道引述一位房地产业资深专家指出中房协的方案建议完全取消对改善性购房二次房贷的限制。报道还援引另一位接近中房协内部的专家表示中房协一直在呼吁放松二套房贷。报道并指出在年底之前改善性购房需求的明确定义有望出台。

  “股市提前反映了楼市变化。”渤海证券分析师周户说,“其实就在人们认为楼市很不景气、需要救市时,全国多个主要城市的房价已经悄悄上升。”他根据国家统计局和各城市的房地产统计信息进行分析,北京、天津、上海、青岛、杭州等12座城市总体成交量连续四周环比上升,较上上周(11.24-11.30)环比上升12.14%,其中深圳、福州和长沙创出新高。6座城市库存去化周期平均为55.55周,较上周下降7.08%,较上上周则下降9.56%,库存压力持续四周下降。他说,这表明房地产行业景气度有所回升,部分投资者已经提前抄底。

  长城证券房地产行业分析师刘昆、黄清林、万知表示,早就听闻中房协取消二套房贷款限制的报告已上交国务院审批的消息,同时也非常关注近期一些地方经济适用房销售不顺利的传闻。

  刘昆等人认为,通过分析美国、日本和香港的历史数据,可发现刺激性的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和行业其他救市政策出台前后,都给地产股带来了显著的投资机会。随着楼市经历一年多时间调整以及政府积极出手救市,目前行业面临的负面因素有所缓解,行业有望在2009年企稳。鉴于股市提前反映预期,他们认为可以提升行业投资评级至“谨慎推荐”。在楼市成交量企稳、个别地区率先回暖的情况下,应重点关注业绩成长确定性个股和地区受益个股。在降息政策出台前后,可重点关注财务杠杆较高个股的短期投资机会。(记者 傅盛宁)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