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房地产方面政策的调整还有很大空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王石:房地产方面政策的调整还有很大空间
2009年01月09日 09:4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虽然经历了发展环境的调整,房地产也出现了拐点,但是2008年万科卖了52000套房子。我很满意。”昨日,在搜狐“2009新视角高峰论坛”上,万科董事长王石对记者说。

  不过,当问及现在是否是买房的好时机时,王石表现得极为谨慎,仍然用“因人而异”来回答,并且不愿意对各地政府的救市措施做评价。

  王石谈到,房地产方面的政策调整还有很大的空间。政策有救市政策和公平政策,对于公平政策,王石认为,比如房地产有提前交房产税的政策,提前把利润的所得税交了,这是不公平的。因为这是牛市情况下的政策,但是现在房地产已经不是过快上涨,所以这种政策现在已经不合适了。让房地产企业获得平等待遇和平等竞争,会对整个房地产市场更有利。“一些救市政策,我个人觉得应该要很慎重。相比之下,公平政策更重要。”王石说。

  对于保障性住房,王石显然不像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那样担心,他认为,保障性住房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不会那么大。首先政府拿出这么多的资源建房子,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过去几年,很多地方政府的财政收入40%以上是靠卖地,现在土地供应量减少,财政收入大大减少,各级政府有没有能力建更多的保障性住房,还是个问题。

  对于“房地产会不会成为未来中国经济发展强劲的动力之一”,王石很肯定地回答:“一定会”。(江旋)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房产频道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