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套房观望情绪加剧 开发商应先集中卖第一套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二套房观望情绪加剧 开发商应先集中卖第一套房
2009年01月09日 10:0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5日,来自“2009年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的消息,为了合理引导住房、汽车消费需求,今年北京将研究取消二套房限制,适当减税让费,刺激改善性需求。

  北京将讨论取消对二套房限制的政策,部分开发商对此表现出很高期待。但大家需要仔细想想:放开二套房,真能对目前的市场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吗?未必,或许还有适得其反的效应。

  2007,出台第二套房贷款限制政策有一个很重要的背景:房价节节攀升,很多人追着买第二套房,甚至第三套房,已经到了非限制不可的地步。

  现在楼市普遍的状况是,投资客已经离场,自住买家观望。多买一套房确实能增加市场的需求量,但依据多数人对于房价将进一步下降的预期,鼓励二套房消费很可能是开发商的一厢情愿。换位思考一下就很明了:一件预期还会继续降价的商品,买多一个好,还是买少一个好?

  做事得有个先后顺序,第一套房没卖出去的时候,就想着卖第二套房的问题,不仅难有预期的效果,可能还会耽搁了卖第一套房的时机。

  此前不少开发商称,利好的政策最好是一步到位,一点一点出反而加深买房人的观望。如此看来,本次北京放出讨论二套房放宽的消息,反而还会加深二套房购买者短期的观望情绪。

  笔者认为,各方考虑缓解目前楼市销售压力的行之有效的办法时,最好将思路先集中在卖第一套房上。在新的一年里,政府的政策方向、开发商的营销手段,都要先针对第一套房,再针对第二套房,这才是比较合理的顺序。(作者 张家齐)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