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任志强何以变得这么“坚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评论:任志强何以变得这么“坚强”?
2009年01月15日 15:32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13日,在北京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扩大内需、促增长,推动首都经济发展”专题座谈会上,市长郭金龙与200多名政协委员互动,共话北京经济发展。任志强委员在发言中称,房地产是北京发展的重要支柱,住房价格本身就是控制人口增长与控制人口素质的门槛。任志强认为,过度扩张保障性住房建设,占用巨大的土地资源,使得房地产投资量缩小。(1月14日《新京报》)

  任志强除了是一名政协委员之外,同时还是一名房产商。在商言商,无利可图的话他当然不会这么卖力地去说。而且按政协章程规定,政协委员应“在本界别中有代表性,有社会影响和参政议政能力”。任志强有房地产业的“界别”,他代表着商人的利益发话,是他的权利,但抛出如此强硬之语,还是再一次把公众“雷得”不轻。

  因任志强的这一观点未免太过坚强,有网民在跟帖中戏言:“任志强比在彭州龙门山废墟中埋了36天还坚挺地活着的‘猪坚强’还有个性”。任志强说他是“为富人盖楼”,“房地产就该暴利”,“公开房价成本,就像让老婆露胸”等。虽然这些说法保持了一贯性,但却是荒诞的。放眼望去,任何国家都该给国人提供必要的基本保障住房,国人的居住权是公民的基本权利。实际上,各地正加大建设廉租房、经适房的力度,就是一种亲善民生之举。

  若以高房价作为控制人口素质的门槛,那么由此派生的“控制路径”不知会有多少。学校,可以收高价学费,挡无钱者于京都之外;医院能提高门坎费与门诊费,挡附近重病患者于北京四环路以外……如果大家都照任志强这个带有原始冲动的丛林法则的思维任性下去,那北京就会成为富人的后花园。

  而我们需要思考的是,任志强何以如此“坚强”?暂且抛开诸多因素不谈,单说公开房价成本问题。如果有一双无形的手能拽着任志强们不得不公开商品房成本,房产巨鳄们就不会这么强悍。实际上,作为公民安居的商品房并非“私家园落”,各级房市监管部门是非营利的公共事业单位,监管的目的是为了让房价回归价值理性。这样的行政行为没有进入公民的“私人领地”,谈不上侵犯企业的商业私密。(海天星)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