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分析:北京二手房市场节后有望迎来交易高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专家分析:北京二手房市场节后有望迎来交易高峰
2009年02月01日 15:1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京城知名房地产经纪机构我爱我家1日统计,今年春节期间,北京二手房交易量虽然没有明显增长,但购房客户的咨询量和委托量分别比去年同期上升了73%和58%。我爱我家有关专家据此分析认为,北京二手房市场春节后有望迎来交易高峰。

  春节期间,北京市在售的一手楼盘纷纷推出打折促销措施,不少新盘的打折幅度和促销力度很大,吸引了许多购房人前来看房。但与以往不同,现在的购房人不仅考虑各种传统买房因素,而且注重对同一个地段的新房、二手房和房屋租赁市场进行综合比较。许多购房人后脚离开一手房的售楼处,前脚就踏进了周围房屋中介公司的门店,打听周边二手房和租房市场的情况。

  我爱我家的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期间,周边有新盘大力促销的二手房门店的客户到访量和委托量,比其他门店分别高66%和53%。这些被一手房打折促销吸引过来的购房人,不少人经对当地一、二手房的优劣综合比较后最终选择了二手房。与新盘相比,二手房都是现房,周边配套齐全,小区管理成熟,大部分价格比一手房低。受周边新房价格打折的影响,许多二手房业主在价格谈判上也有了比以往更大幅度的让步,从而促成了二手房的快速成交。

  春节前,北京市推出15条楼市新政策,对二手房市场的回暖起到了促进作用。其中包括加大对自住型和改善型住房消费的信贷支持力度。对已贷款购买一套住房的居民,为改善居住条件而再贷款购买第二套普通住房的,比照执行首次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优惠政策,扩大了改善性购房享受首次购房优惠贷款政策的范围。

  据我爱我家统计,受楼市新政策影响,春节期间试图通过二手房市场改善性购房的客户大增,委托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36%。改善性购房的客户中,78%的购房人想购买10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66%的客户想要购买三居室。

  此外,北京市出台的楼市新政策取消了对境外机构和个人购房的限制,也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高端二手物业市场的活跃。据我爱我家的统计,春节期间,境外人士(含港、澳、台)的购房委托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18%。买方感兴趣的物业主要是高档二手公寓和二手别墅。经济实力较强的买家,对四合院也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