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土地市场回暖 节后北京黄金地块将上市交易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促土地市场回暖 节后北京黄金地块将上市交易
2009年02月03日 11:04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了扭转京城土地市场在去年偏冷的状况,市土地储备中心日前开始推出位于城区的热门地块,并计划通过此举促使居住用地交易回暖。记者昨天从市土地储备中心了解到,分别位于西城区德胜门外和丰台区右安门外的两块居住用地将以挂牌方式上市交易,并从12日起接受开发商报价。

  在已经推出的两块居住用地中,西城区德外居住项目(原德外危改F1地块)地处黄金地段,该地块规划建筑面积15901平方米,在完成“七通一平”后以1.8103亿元的起始价挂牌上市,估算出的楼面地价每平方米约1.1万元;另一地块同样位于三环内,右安门外商业金融、住宅及居住公共服务设施地块,位于丰台区右安门外幸福路地区,规划建筑面积14270平方米,但价格比德外地块低了近亿元,挂牌起始价为8826.52万元。

  “尽管四环路内可出让的地块已十分有限,但为了让今年的土地市场回暖,储备中心还是会先将城区内的热门地块推向市场。”市土地储备中心主任王兵昨天表示,推出多块热门地块只是保证本市土地市场交易的一时之策,为了保证今年政策性住房的及时供应,今年上半年的土地供应将以经济适用房、限价房地块为主。

  本市今年计划新开工建设和收购政策性住房850万平方米,包括廉租房20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160万平方米、政策性租赁房20万平方米、限价房650万平方米。今年计划开建的限价房项目中仍有类似于朝阳区常营项目的大型组团,两个最大的限价房组团分别位于朝阳区东四环以外垡头地区的北京染料厂项目和房山区长阳镇,规划建筑面积均在50万平方米以上;其他限价房项目多为建筑面积在10万至20万平方米的中等社区,位置均在四环路以外。

  “从去年北京居住用地成交的情况来看,城区内特别是三环内的地块几乎已成‘绝版’,况且近期推出的小规模城区居住用地价格也很合适,上市后应该会得到开发商的青睐。”一位业内人士分析说,比起新城一些待开发地区的居住项目,开发商更倾向于在城区内建高档住宅。(记者刘宇鑫)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