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量房贷七折优惠落地 北京房贷交易半月增8%——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存量房贷七折优惠落地 北京房贷交易半月增8%
2009年02月18日 10:1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波三折”之后,各家银行执行存量房贷七折利率优惠的细则终于陆续落地。存量房贷细则的明确化,开始使得观望气氛淡化。有数据显示,仅在北京,2月份前半个月的房贷市场交易量与上月同期相比,便增长了8%左右。而上海的房贷业务量同样表现增长,市场表现小幅回暖。

  自2月10日工商银行开始自动调整存量房贷七折优惠之后,各家银行相关细则的“盖头”相继掀开。据北京伟嘉安捷提供的数据显示,与1月份同期相比,2月份前半个月的北京房贷市场交易量有所上升,环比增长8%左右。“上海的房贷业务量同样有所增长,虽然不多,但比起过年前一段观望时期来说,有所回暖。”上海代书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晓霞表示。

  此前,在各家银行的存量房贷细则悬而未决之时,有贷款服务机构向记者反映,咨询转按揭操作的客户数量明显增长。上海凯弈投资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拓展总监赵炜表示,由于银行对客户采取“分门别类”的态度,因此也有部分客户向操作机构提出“转按揭”要求。“1月份的咨询量非常多,不过实际办理数量却很少。”

  一位股份制银行信贷部负责人认为,对于存量房的七折优惠执行,银行在具体操办上并未表现特别严苛,“不可能把客户让给竞争对手”。“从实际情况来看,如果无法通过申办行的资质审核,其他银行通过操办的可能性也不大。”他说道。

  北京伟嘉安捷相关人士认为,对于购房者来说,转按揭操作程序复杂、办理时间长,部分银行通常会要求房主先将贷款一次性还清,与银行解决抵押贷款后再进行交易过户。“但许多客户会要求中介先行垫资以提前还贷,这还需要另行收取所垫资金1%-2%不等的佣金,其实对于购房者来说并不合算。”

  有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目前首套存量住房的七折优惠执行已悬念,而“改善性需求的第二套房”存量房贷将如何松动,已成为市场关注点。“由于个人房贷业务是银行最优质的贷款资产之一,因此对于银行如何抓住客户是当务之急。部分银行对高端优质客户的第二套房贷也有松动迹象。”据了解,个别银行的二套存量房贷优惠利率甚至可下浮29%。而所谓高端优质客户,一般是指公务员、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或是拥有补充公积金以及拥有一定资产规模的客户。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