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逐渐回暖 地产融资重现生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楼市逐渐回暖 地产融资重现生机
2009年06月08日 11:33 来源:河南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日在北京发布的一份行业研究报告指出,随着股市、楼市的逐步回暖,今年房地产业融资重现生机。当前龙头企业具有良好的资金支持,资金实力有望进一步增强,行业集中度有望进一步提高。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国指数研究院共同组成的“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2008年,沪深及内地在港上市房地产公司的平均总资产规模继续保持增长态势,但受市场调整影响,增速明显回落。多数公司主动调整开发规模或项目进度,缩减甚至停止了土地储备的扩充。

  数据显示,2008年,沪深房地产上市公司平均总资产为70.4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1%,增速同比回落33个百分点;内地在港上市房地产公司平均总资产为268.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7%,增速同比回落72个百分点,资产扩张速度明显趋缓。

  在2008年国民经济增长放缓和房地产市场深入调整的复杂环境下,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保持了一定的增长,但盈利能力和成长能力明显减弱,资金压力增加,运营风险提高。

  报告指出,2009年4月,全国及主要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量继续增长,多数城市房价环比上涨,市场维持回升态势。土地购置面积出现上涨,企业资金压力有所缓解。未来仍看好龙头企业的发展,预计今年行业整合将进一步加剧。

【编辑:傅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