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开发投资开始加速 开复工率会进一步恢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地产开发投资开始加速 开复工率会进一步恢复
2009年07月08日 10:05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房地产开发方面除房屋新开工及完成土地开发面积下降外,其他指标均同比上涨。1至5全国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0165亿元,同比增长6.8%;同期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21.85亿平方米,同比增长11.7%;完成土地购置面积987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8.6%;完成土地开发面积884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3.3%。

  业内人士指出,房屋新开工面积及完成土地开发面积双双下滑主要由于前两年土地购置量下降,房地产项目从拿地到正式开发需要一年时间,前期土地市场的影响正逐步显现出来;此外,由于整片拿地后开发企业一般都会分拆成块开发,所以完成土地开发面积暂时也没有跟上。尽管小阳春后房地产企业资金回流,但大企业的资金量依然并不充足,依然采取保守策略,并没有大面积开复工。

  目前,开发企业的开工意愿比较强烈,但市场仍处在去库存化的过程中,国家政策仍在鼓励投资,企业看好房地产行业后势。尽管市场预期向好,但开工量并没有全面启动,由于市场尚未稳定,仍有开发企业比较保守。有开发商认为,今年的小阳春确实有刚性需求支撑的因素,市场通胀预期也是推动价格上涨的重要因素,但仅仅靠通胀来拉动需求不现实。近期高价拿地的项目必须快速开发、薄利多销才能获取最大利润,随着土地供应进一步放大,土地价格向上,今年开复工率会进一步恢复,以往囤积土地的开发模式已经转变。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