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家内地房企昨在港上市聆讯 将最少募集300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5家内地房企昨在港上市聆讯 将最少募集300亿
2009年09月30日 09:1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资企业赴港上市的热情,并未因近期香港上市新股频频破发而有所降温,其中,地产企业是当然不让的生力军。昨天,就有包括恒大在内的5家内地房企集体叩关,进行港交所主板的上市聆讯。如若顺利通过,将最少募集300亿上市资金。

  5家内地房产企业分别为恒大地产、明发集团、卓越地产、花样年及厦门禹洲。广州的恒大地产,已连续六年打入中国房产企业十强,恒大早在金融海啸前即递交过上市申请,后因市况逆转,招股活动虽然已经展开后仍然叫停。此次恒大卷土重来,初步预计集资规模最高为117亿元。由于恒大是目前内地土地储备第一的房地产商,也是唯一位居十大房地产榜,而尚未在内地或香港上市的地产商,因此其赴港上市备受关注。

  其余四家企业,卓越及花样年同属深圳房地产企业,卓越于内地包括深圳、青岛及杭州等七八个城市均有项目,明发及禹洲均为福建省房地产企业,明发主要在江苏及福建一带进行物业发展,在南京、无锡、扬州及合肥等地均已有大型项目。明发拟筹最少80亿元;卓越拟集资约78亿元;花样年约46亿元。

  据了解,由于本周四为国庆假期,因此港交所主板上市聆讯提前至昨天进行。市场消息指,如若这些内房企业顺利通过聆讯,最快可赶至10月中旬进行招股,10月底有望挂牌。

  而在此之前,已有北京金隅、华南城、宝龙地产和恒盛地产等多家内地房产企业在港融资。资料显示,从今年9月到年底,房地产开发商扎堆赶着海外上市的“末班车”,由此形成一轮密集的融资高峰。据预计,有十多家内地房企计划今年年底前在海外上市,预计全年融资规模将超过70亿美元,并有可能达到100亿美元,远远超过2007年约50亿美元的历史最高水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