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出手治理离谱房价 商业地产重夺"投资热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政府出手治理离谱房价 商业地产重夺"投资热地"
2009年12月17日 09:51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政府治理一线城市离谱的高房价已经被看作大势所趋。相比之下,商业地产却显露出补回“缺口”的痕迹。一干商业地产公司纷纷开展行动,专业人士分析,这或许可以视为商业地产将重归“重要投资品种”的前兆。

  商业地产:风景这边独“冷”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任兴洲表示:“今年的商业地产和住宅地产在7、8月以前,走出了一个完全不同的行情,冰火两重天,住宅地产红红火火,而商业地产并不令人满意,甚至还处于低迷状态。”

  数据显示,今年1到6月份,全国31个主要城市有一半左右城市的商业地产销售处于下降状态,部分城市的商业地产销售面积甚至下降了30%。任兴洲认为,目前商业地产的低迷与商业地产供应有很大关系。这些年来前一轮经济的快速发展,使得每一个行业都或多或少有泡沫的存在,商业地产也不例外。大量供给在经济高速发展时感觉不出来,一旦经济下滑回调的时候,商业地产供大于求的形势就开始显现。

  华侨城:大手笔“试水”商业城

  但是,近段时间的商业地产开发企业却在市场动作频繁。以华侨城为例,这家公司以深圳欢乐海岸项目“试水”,首度涉足主题商业地产。据介绍,华侨城欢乐海岸项目位于深圳市中心,总占地面积约125万平方米,包括自然湿地保护区、滨海公园等项目,以及一个包含餐饮、娱乐、酒店、购物等功能的都市休闲娱乐区,将形成主题型滨海商业集群和都市旅游娱乐目的地,项目计划于2011年春节试营业,2011年5月正式开业。日前该项目也首度于上海举行招商推介会,吸引了近140家国内外知名品牌商户代表到会,其中不乏BMW lifestyle、ARMANI、CANALI,巴黎春天、美国MACYS、百盛、中影,紫苑、CJW、老房子、唐会等国际时尚大牌及餐饮娱乐品牌有意前往。一直采用“旅游+地产”运作模式的华侨城方面表示,此次涉足主题商业地产并不是要摒弃以往的模式,而是在这一基础上纵深发展。

  “住商倒挂”:已悄然变化

  21世纪不动产北京中天大业总经理邓中文表示,目前出现的“住商倒挂”只是短暂现象,随着中国经济不断上升,必将刺激商业地产价格再次提升。“目前商业地产价格相对较低,而拿地、建设以及销售成本偏高,因而从理性角度看,商业地产价值应该被低估了。”

  尽管有企业和个人对商业地产的投资兴趣趋向明显,但是这并不能完全说明商业地产可以重归投资主要品种。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告诉记者:“自2004年之后,政策和市场都以商品住宅为关注重点。商业地产未被明确提及。而商业地产与宏观经济走势更加切合,其价格的波幅明显小于商品住宅。商业地产未来有可能成为不动产类的重要投资品种,但或许要经历漫长时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