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贷收紧销量下滑 房企面临资金压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信贷收紧销量下滑 房企面临资金压力
2010年01月27日 10:3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信贷收紧直接牵动房地产市场。

  个贷方面,全国一二线城市等相继收紧了个人按揭贷款。在首付问题上,有些银行表示两成首付很难成形,而贷款利率上面七折利率优惠政策也很难实现。四大行中已经有银行暂时停止发放个人按揭贷款。而开发贷方面,银行也有收紧的趋势。

  西南证券银行业分析师付立春26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银行业对开发贷款都相对谨慎。当然对之前已经投放的项目还是会继续投入,但是银行对于新增开发贷款还是比较谨慎的。短期内包括2010年,房地产政策不明朗以及房地产市场面临比较大的不确定性,对于银行来说,风险还是比较大。

  业内人士认为,若销售持续不乐观,并且银行收紧信贷,房企在三四月份将面资金压力。

  付立春认为,可能今年全年都是这种态势,今年房企的资金来源就不要太指望银行贷款了。他认为,“国十一条”政策以及后来央行的表态,对银行贷款政策有影响。

  此外,开年以来,房地产销售也不乐观。根据国信证券1月26日的研究报告,1月18日~1月24日期间,17个重点城市中一手商品房销量从同比上看,仅1个城市出现同比回落,但这主要是由去年同期基数低造成的。从环比上看,除少数城市外,各地销量下滑趋势未变。

  由于最近信贷收紧,有市场人士认为,随着房地产销售下滑,若情况持续开发商资金将面压力。

  相比开发贷收紧,深圳一位地产分析师认为,个贷收紧对开发商的影响更大。他表示,如果个贷宽松的话,开发商预收款很多,可以滚动开发;而开发贷款少的部分可以用预收款来弥补,只要提高周转率就可以,毕竟预收款是大头。该分析师列举数据:房地产国内贷款在他们资金来源中平均占比不到20%,其他资金里面预收款居多,“卡销售”对开发商的压力很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