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套房首付和利率又传要上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第三套房首付和利率又传要上调
2010年02月04日 07:38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银行房贷收紧开始波及到第三套房和二手房贷款。昨天,市场传言银监会要求银行上调第三套住房的贷款利率和首付比例,以遏制房地产投机。对此,南京银行界人士表示,虽然还没接到文件,但可能性很大。

  据外地媒体报道,鉴于房贷违约率正在上升,银监会要求银行上调第三套住房的贷款利率和首付比例,以遏制房地产投机。对于提高第三套房首付和利率的传闻,南京某股份制银行房贷部负责人表示:“还没有接到相关文件,但从眼下的形势看,传闻还是很可信的。”他告诉记者,以前银监局曾要求银行区别二套房和三套房的贷款政策,去年为鼓励购房,各家都放松了政策。因此目前银行对第三套房的贷款仍参照二套房政策执行,即首付四成以上。但现在银行对房贷风险控制很严,贷款会前先查询客户有多少套房贷,如果是第三、第四套贷款,肯定会将他视为高风险客户,相应提高贷款首付和利率。昨天还有北京媒体报道称,中国银行已发通知,将首套房优惠利率由7折升至8.5折。同时中行已全面停止与中介的二手房合作。

  房产中介机构我爱我家南京分公司人士昨天表示,中行首套房利率7折升至8.5折已有一段时间,但没听说停止与中介的二手房合作。“我们这边一些二手房客户去年12月就在中行申请了贷款,手续都办好了,但到现在中行也没有放款,客户等了快两个月了。”他还向记者透露,工行、建行二手房放款也很慢。但除了这三家银行外,其他中小银行放款都还比较正常。 (陈春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