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低迷三类物业最保值 两类房子易贬损宜早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楼市低迷三类物业最保值 两类房子易贬损宜早抛
2010年06月11日 15:39 来源:银川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期楼市在悲观预期下一片萧瑟。最新数据显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均遭遇“黑五月”,成交量均急转直下,楼市由此拉响利空警报:若成交量持续低迷,楼价也难免一“跳”。因此,越来越多买家观望等跌。而另一方面,也有业主犹豫着要不要趁现在还没大跌的时候抛掉手头上的物业。专家认为,有两类房子最容易在房价或其预期发生普跌环境下遭遇贬损,宜趁目前高位出手,而三类具备抵御高风险的物业则不怕继续持有。

  ◆两类房子早抛早“着数”

  ——“地王”身边的成品房

  随着地王的出现,地王旁边的成品房也趁此“东风”重新定价。价格上去了,但这些成品房还是原来的产品,实质并没有提升。另一种情况是,地王出现后区域品质档次提升了,旁边的成品房的装修标准也水涨船高,但是别忘了,装修成本部分是最易贬值的。最可怕的是,买了“短命地王”旁边的房子,一旦地王开发商没钱支付出让金,地王被收回,周边因地王而“鸡犬升天”的楼盘也会遭到报复性下跌。

  ——高房价时期的高层塔楼

  产生于高房价时期的塔楼类似于建筑垃圾,完全是开发商为稀释楼面成本与提高利润所为,并不是基于用地效率以及提高集约程度而建。而在房价剧涨时期,这类房子的投资功能被无限夸大而其品质内涵却未被投资者考虑,由此决定在房价普跌时这些房子出手难且宜居性差,从而导致这类房子易出现贬值或相对性贬值。

  ◆三类物业最保值

  “有价值的东西是永恒的。”地产专家黄韬说,所谓“淘尽黄沙始现金”,那些真正具备价值的楼盘,真金不怕火炼,越在紧迫的关头,越显示出其超越一般楼盘的价值优势。经纬地产数据统计显示,虽然新政出台后,对成交量和价格均有不同程度的打击,但是,对占据核心地段、拥有稀缺资源的高端项目楼盘,非但没有产生直接的冲击,反而使其价格更加坚挺。

  目前主要有三类物业具备抵御高风险侵袭的基础:第一类物业是占据江景资源的楼盘;第二类物业是占据城市中心资源、核心地段的楼盘;第三类物业则是蓝筹概念类物业,随着区域发展、成熟而不断升值的板块楼盘。 鸿海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