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急速转向 一个多月斥资23亿集中拿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万科急速转向 一个多月斥资23亿集中拿地
2009年06月08日 10:26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万科在开发上没有采取任何的举动,2009年1-4月未增加任何新项目,这与保利地产及金地集团等公司在今年初频频出手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对于自去年以来谨慎拿地原因,万科一直宣称“判断地产回暖为时尚早”。但上述6个项目无疑使万科此前的谨慎形象来了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

  事实上,在上述消息公布之前,外界就已经注意到了万科正在修正以往谨慎的态势。在今年5月份,有消息称万科正在密集地和其他地产商接触,在谈的项目多达十个。此次万科的公告无疑证实了上述消息的可靠性。

  其实,万科近期大手笔拿地也在业内人士的意料之中。“暂且不说万科踏空一说是否正确,但其在5月的集中拿地显然是急速转向的一种表现。目前万科现金充裕,有较多的资源去把握未来的并购和收购廉价土地的机会。”长期关注万科的地产研究员说。

  记者注意到,在5月底万科对有关王石发表“后拐点论”澄清时,万科执行副总裁肖莉就表示,目前万科的资金状况充裕,这使得公司在经营上具有更大的灵活性。万科根据市场的形势变化,适当补充了一些项目资源,以满足未来可持续发展的需要。

  在上述6项目中,佛山桂城半岛路项目位于佛山市南海区一环与季华东路立交西南侧,半岛路北侧。项目净占地面积约22.1 万平方米,容积率2.6,计容积率建筑面积约57.5 万平方米。万科拥有该项目55%的权益,需支付地价款7.62 亿元。该宗土地是万科比底价溢价50%的成交价拿下,这也是2008年之后万科在一级土地市场上少见的大手笔。

  与此同时,万科今日还披露了5月份的销售情况。在今年五月,万科实现销售面积69.7 万平方米,销售金额64.1亿元,分别比2008年同期增长19.3%和19.7%。2009 年1~5 月份,公司累计销售面积281.7 万平方米,销售金额238.9亿元,分别比2008 年同期增长27.4%和20.9%。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