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O中国获百亿授信 潘石屹称会理性拿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SOHO中国获百亿授信 潘石屹称会理性拿地
2009年06月12日 08:35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广渠路15号地下周正式入市,多家京城地产大鳄对此表示出浓厚兴趣。SOHO中国主席潘石屹昨天表示:“我们已经购买了广渠路15号地的标书,虽然具体价位不便透露,不过我们会保持理性的拿地态度。”

  从下周起,广渠路15号地正式进入网上竞拍程序。广渠路15号地块隶属北京四至五环间百子湾板块,由于地理位置优越,目前已有20多家开发商购买了该地块的标书,万科、保利、华侨城、华润、合生创展均明确表示要参加该地块的竞争。

  目前手握重金的SOHO中国当然不会错过这一拿地机会。事实上,就在昨天,SOHO中国刚刚获得招商银行北京分行100亿元的授信额度,潘石屹向北京晨报记者表示,未来一年还是楼市低点,目前SOHO中国手中的现金已经超过200亿元,这笔钱将主要用于收购,寻找房地产“洼地”,“目前中意的项目不止一个,除了土地外,主要是商业地产和写字楼。”

  5月10日,广渠门外10号地曾被富力地产以10.22亿元的天价拿下,楼面地价约为每平方米15141元,创下北京新的单价“地王”。不过,潘石屹对富力高价拿地的举动并不认同,“广渠门外10号地最终竞拍结果超出我的预料,该地块由于在富力城附近,富力对这块地有感情可以理解,不过,如此高价拿地并不理性。”

  在潘石屹看来,广渠路15号地已经成为测量北京土地市场是否理性的测温计,“广渠门外10号地由于面积较小,还不能判断土地市场的风向,如果广渠路15号地以及6月份即将入市的几块地的价格都‘发疯了’,那么土地市场就真‘疯了’,但SOHO中国将坚持理性拿地的原则。”(记者 邢飞)

【编辑:傅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