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资本市场回暖 房地产企业重燃上市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中国资本市场回暖 房地产企业重燃上市梦
2009年07月17日 14:5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的股市回暖,让越来越多的中国房企再一次看到了进入资本市场的机会。开始寻求上市的房地产企业,以及希望为新一轮房企上市制造更多机会的各大投行,正在各自的市场选择合作对象。由观点地产新媒体主办、《每日经济新闻》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09年博鳌房地产论坛,将在8月12日~15日在海南博鳌隆重举行,无疑将成为国内房企与海内外资本对接的平台。

  有业内人士认为,房地产是一个资金密集型的行业,逐渐回暖的资本市场将为中国房地产企业提供更多融资成本相对低廉的金融服务。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未来资本市场中多元化的融资方向将成为中国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新资金通道。

  国内证券界及境外投行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多元化的融资及投资渠道是中国房地产行业复苏的基石,伴随着金融危机下全球金融业的调整,中国房地产行业将拥有越来越多的机会。

  据2009博鳌房地产论坛主办方透露,此次众多国内外知名投行的中国区负责人和证券界人士都将亲赴博鳌房地产论坛,其中包括瑞银、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瑞信、高盛、美林、苏格兰皇家银行等众多境外知名投行的相关负责人。同时,不少中资银行和知名金融中介机构亦将派出代表前往博鳌寻找新商机。

  2009博鳌房地产论坛秘书长陈诗涛表示,政策及市场的不可预测性使得2008年大多数中国房地产企业经历了资金考验,在2009年相对宽松的资金环境中,中国房地产企业更需要建立长效的稳定的资金渠道。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