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地产重启赴港上市 市值或达1000亿港元以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恒大地产重启赴港上市 市值或达1000亿港元以上
2009年08月10日 09:3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权威人士处获悉,恒大地产集团已于7日向香港联交所递交了上市申请,计划于9月至10月重启赴港上市。恒大地产IPO计划的募集资金额初步定于10至15亿美元之间,折合港币约为78亿至117亿元。

  市场人士指出,由于恒大2008年以私募方式集资时,已经发售相当于一成公司股本,本次重启上市,发售股份约相当于发行后股本的一成。上市后,恒大地产的市值有可能达到1000亿港元以上。

  扩张土地储备

  为谋求上市,恒大地产一直加速扩张土地储备,过去三年,恒大实现了超常规扩张。土地储备从310万平方米增至4600万平方米,成为内地土地储备最大的房地产商。在建工程面积从70多万平方米膨胀至1000万平方米,进入城市从2个拓展到23个。

  恒大地产主席许家印曾表示,对于全国性开发商而言,土地储备保持在5000万平方米左右是比较理想的状态。至少可以保证六年的开发。2010年,公司会有拿地计划,考虑消耗一部分的土地以后测算,公司明年的土地储备将达到450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011年,土地储备接近5000万平方米。

  在扩张土地储备的同时,恒大地产也在加快销售做大业绩。许家印表示,2009年,公司销售额计划达到300亿元人民币,上半年已完成127亿元,下半年达到180亿元。其中,第三季度要争取实现销售174亿元,确保100亿元,其中9月份(含“十一”黄金周)要达到50亿元。

  在开工方面,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恒大地产的开工在建面积为1006万平方米,下半年将在此基础上新增开工面积500万平方米,全年开工面积达到1500万平方米,由此成为全国开工面积最大的房地产企业。

  降低负债率

  一度濒临资金链断裂的恒大地产,经过引入私募基金和一年多时间的去库存化,资产负债表已有明显改善。恒大财务数据显示,6月底时,恒大地产负债率已降至71%,与内地房地产行业的平均负债率基本持平。现金余额48亿元,已预售物业未收款项也达33亿元,即下半年回笼资金加持有现金已达81亿元。

  知情人士指出,恒大地产去年已经通过港交所的上市聆讯,要重新上市工作较为简单,只需递交最新的财务年度报表,较全新申请为快,因而只要市况合适,最早可以在今年9月或10月份上市。恒大的上市保荐人包括瑞银、美林、中银国际。

  一位香港投行人士介绍,恒大地产拟集资10至15亿美元,以集资额看,恒大将成为今年以来港交所集资额最大的新股,也将是今年首支集资额超过一百亿元的新股。

  该人士测算,以集资额上限计,如果公开发售股份占发行后股本的一成,即约11.7亿股,超额认购398倍,冻结的资金便达4668亿港元,那就超过上月刚上市的北京金隅创下的4659亿港元的冻结资金额纪录。

  资料显示,恒大地产原定2008年3月底上市,后来鉴于国际资本市场持续波动不定及市况不明朗,决定不会根据原有时间表上市。公司原计划发售约29.61亿股份,其中28.5亿为新股,招股价介于每股3.5港元至5.6港元,募集资金103.6亿至165.76亿港元。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