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十强悄变阵 恒大销售“激进”撼万科宝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企十强悄变阵 恒大销售“激进”撼万科宝座
2009年10月10日 09:4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华秋实,恒大地产来势汹汹。在万科嗟叹错失吞并及开工最好机会的时候,恒大成为市场中最“激进”的房企。

  10月9日,克而瑞携手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2009年三季度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排行榜”显示,第三季度销售金额与业绩排行榜同时出现了“非万科”的景象。

  与此同时,上市前夕,恒大衔枚疾进。前三季度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面积、三季度末中国房地产企业土地储备、在建工程面积、甚至第三季度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面积、销售金额恒大都撼动了万科宝座,跃居第一。

  非万科化 恒大衔枚疾进上市前夜储地卖房、开工赚钱

  万科稳健、恒大激进。2009年前三季度的业绩报表恒大好看一些。

  克而瑞最新报告显示,在上半年企业加速去化的基础上,企业并没有停滞不前。部分企业进一步推动销售,以期在2009年实现规模上的进一步突破。第三季度销售金额与业绩排行榜同时出现了“非万科”的景象。原本稳坐第一把交椅的万科多项指标已经被拉下马。而在经历了“寒冬”之后,恒大更加积极的市场策略在楼市回暖的2009年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上市前夕,恒大第三季度单季度销售面积达到230 .30万平方米,销售金额达到123.30亿元,双双拿下单季冠军。克而瑞认为,大量低价土地储备、快速周转的运营模式加上迫在眉睫的公开市场上市将推动恒大继续实现跨越式发展。

  尤为引人瞩目的是,恒大的新开工面积大幅提高。数据显示,恒大地产全年的在建面积在1700万平方米左右,是国内在建面积最大的房地产企业。

  据克而瑞分支机构对于各地开工情况的调研,目前各地房地产企业对于加快开工态度非常积极。从宏观数据来看,2009年1-8月商品住宅施工面积同比增幅高达12%。在开工施工面积提升的背景下,未来房地产市场的供应短缺情况将大大缓解。

  十强形成三大梯队“资本+专业”模式成型

  经过2009年的洗礼,新“一哥”恒大强势登场。克而瑞认为,2009年第四季度的市场将更趋平稳,榜首企业的既成优势,榜内中游企业年内难以撼动,本年的排行榜格局基本已定,基本形成了三个梯队。

  销售金额榜排行榜中,三个梯队的分界线分别为:500亿以上级,克而瑞认为仍然只有万科能够达到这样的规模;300亿-500亿级,包含保利地产、恒大等5家;100亿-300亿级,包含华润、龙湖、融侨等16家企业。

  销售面积排行榜中,三个梯队分界线分别为:500万以上级,该梯队从从前一枝独秀,形成目前顶端膨胀型,包含万科、世纪金源、恒大、绿地等四家企业;300万-500万级,包含保利、中海、碧桂园等3家企业;100万-300万级,包含绿城、金地、中信等13家企业。

  目前恒大已过会,上市稳步推进,市场前景良好。克而瑞认为,随着房地产行业的不断发展,行业监管逐步形成,行业的自律性也在日渐增强,正在向“资本+专业”的模式转变。民营企业想在这一轮的行业洗牌中站稳脚跟,必须抓紧“资本”的稻草。

  根据克而瑞对房地产企业跟踪调查,拟通过IPO或借壳方式谋求上市的企业就达到39家,恒大、融侨、朗诗等企业赫然在列。未来房地产市场仍将是土地与资本的战场。

  第四季度楼市重新陷入观望民企对撼央企 地王仍将频出

  自2009年6月份以来,全国商品住宅成交量呈持续减少态势,环比降幅明显。克而瑞认为,2009年第四季度全国房地产市场整体将以平稳为主。供求方面,开发企业自今年上半年开始逐步加快了开工、施工进度。预计第四季度大部分城市的供应量较第三季度将有所增加,市场供不应求、以消化存量为主的状况将得到一定的改善;但是高企的房价和政策的不确定性将在某种程度上抑制刚性需求和改善型需求,第四季度市场成交量将比第二季度有所回调。

  价格方面,由于市场供应增加,四季度价格继续快速上涨可能性不大,但也不会出现大幅回调。一方面,经过连续多月成交量价高涨后,部分刚性需求重新陷入观望,成交有所走缓,使得四季度房价将逐步走向平稳;另一方面,市场供应已逐步回升,供求趋于平衡,也有利于房价的稳定,但在旺盛的市场需求推动下,价格下调的可能性不大。

  土地市场,根据克而瑞对典型城市土地供应计划与实施情况的跟踪,上半年大部分城市仅完成全年约三成的计划,第三季度虽加大推地力度,但离全年计划仍存在较大距离,因此预计第四季度政府会加大推地力度,地王频出场景仍将上演。从企业角度来看,大型民营企业也将积极加入到地王的抢购行列,与央企、资本化企业形成三军对垒。

  本报记者 戎明迈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